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鸟蛋的做法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39

文章导读

卤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美食,卤蛋的味道鲜香可口,吃起来非常的爽口。而卤蛋几乎可以用任何禽类的蛋来制作,其中,鸟蛋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鸟蛋的大小合适卤料完全入味,吃起来也更加有乐趣,下面就来看看卤鸟蛋的做法怎么做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卤鸟蛋是一道以鸟蛋、八角、花椒、桂皮、盐、酱油、姜片为主要食材制作的菜肴。

卤鸟蛋的做法怎么做呢?

做法一:

1.小奶锅装半锅水煮熟,转中火,鸟蛋洗净放入奶锅。

2.取出鸟蛋,往锅里放入洗净的其他材料,中火。

3.鸟蛋取出后,蛋壳轻轻敲破,压碎蛋壳,但不要使蛋壳脱落。

4.处理好的鸟蛋放入奶锅小火煮半小时之后熄火,并在奶锅中静置2-3小时入味。

5.取去鸟蛋,去壳,享用。

卤鸟蛋的做法怎么做呢?

做法二:

1.鸟蛋洗干净,锅里放适量的凉水,水要没过鸟蛋,约煮8分钟,就可以关火,把煮开的水倒掉,倒入凉水,剥壳洗干净。

2、准备材料:拍蒜头、切辣椒、葱段、姜片、八角、香叶、桂皮、酱油、所有材料放锅里煮开。如果家里人都不是很爱吃咸可以下比较多的水。

3、把鸟蛋放入锅中,酱油要淹没鸟蛋为好,大火煮开加些许糖,各人口味,调小火,约煮一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煮得越久,鸟蛋的皮越有韧性)

卤鸟蛋的做法怎么做呢?

做法三:

1、将鹌鹑蛋洗干净冷水下锅,小火煮开后继续煮1分钟关火,留在锅里燘3分钟。

2、将煮蛋水倒掉,把蛋装盆子里用冷水冲泡,外部急速下降的温度使壳与蛋分离,待蛋的温度降下来后,再倒掉水,就用盆子当筛子上下颠动十几下,使蛋壳均匀破碎,此时,用手捏下蛋体感觉是柔软的,再重新加水泡上就着水剥蛋就非常好剥了。

3、从冰箱中取出家藏陈年卤水放微波炉解冻。

4、将剥好的鹌鹑蛋放入瓦锅中,加入200毫升家藏陈年卤水、李锦记卤水80毫升、清水240毫升,卤水以刚淹没食材为好,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关火,放置12小时,再次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关火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