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罩的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3 11:43

文章导读

眼罩是一种大家都不陌生的物品,其主要作用是遮住明亮的光线,让人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更深的睡眠。当然,除此之外,眼罩还有消除眼疲劳、去除眼肿、散热、减少痛感等多方面的功效与作用,对于青少年人群、电脑手机一族、司机、中老年人以及眼部有病变的患者,眼罩可以算是必备的物品了。

 

眼罩的作用

 

一、眼罩的作用

1、遮光

遮光,这是很显然的,如果当你觉得阳光太刺眼或者是灯光太过强烈,会影响睡眠时,那就可以戴上眼罩。

2、消除眼疲劳

其实眼罩的作用不止具有遮光效果,它还可以消除眼疲劳。当然,如果想要达到这种效果的那一般得选水袋的眼罩,这样无论是看书看电脑又或者是对着太阳光太久了,导致出现了眼痛眼酸的症状都可以缓解。

 

眼罩的作用

 

3、去除眼肿

有时候难免会遇到不开心或想要发泄的时候,尤其是女孩子,这时候就特容易哭,而我们都知道哭久了眼睛是会变肿变红的。那这时候眼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只要将水袋眼罩拿去冷藏一下,然后戴起来就可以去除眼肿啦。

4、散热

眼罩还可以在我们发烧时候派上用场。如果发烧了,体温比较高的话,那这时候我们可以将水袋眼罩拿去冰箱冷藏,之后贴在额头上,这样就能起到散热的效果。

 

眼罩的作用

 

5、减少痛感

这一作用主要是针对女性朋友,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现象,那这时其实大家可以给自己备一个水袋眼罩。当经期来临的时候可以将它拿去温热一下,之后贴在腹部,以达到减少痛感的作用。

二、哪些人需要戴眼罩

由于眼罩具有很多作用,其实这一点通过眼罩的作用解析就可以看出。那么生活中哪些人群比较需要戴眼罩呢?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1、青少年人群2、电脑手机族3、司机从业者4、中老年人群5、眼病变患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