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葱油鲤鱼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2:21

文章导读

鲤鱼这种鱼有好几种名称,比如又称为鲤子,或者称为红鱼等等,不管怎么样,这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鱼,这种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如蛋白质的含量就非常高,而且都是优质蛋白,这些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今天介绍的美食是葱油鲤鱼,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葱油鲤鱼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葱油鲤鱼的家常做法:

制作材料

鲜鲤鱼一条.750克精盐.7克

葱姜丝15克味精.3克

葱段.50克料酒.6克

胡椒粉20克香油.50克

酱油25克香菜梗5克

制作方法

1.鲜鲤鱼刮去鳞,去掉鳃和内脏,用清水洗净。以1厘米刀距打上柳叶花刀,深至刺骨。

2.将鲤鱼焯水,控净水分,放鱼盘内,撒上精盐、味精、料酒略腌,再散放入葱姜丝。

3.将鱼放笼屉内蒸至嫩熟,取出滗净汤汁,撒上香菜梗。4.炒勺加香油50克,入葱段煸炸。待葱段焦黄时捞出不用,随即放入胡椒粉搅勺,再倒入酱油一烹,均匀地浇在鱼身上即成。

葱油鲤鱼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工艺关键

1.鲤鱼先改刀,用沸水氽透,可除去其土腥味。

2.蒸鱼时要准确掌握时间,不可太老,以嫩熟为好。时间以10分钟为准。

3.炸制葱油时若用当地所产辛辣味较浓的“鸡腿葱”,风味正宗。

葱油鲤鱼的家常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二:

主料:鲤鱼

辅料:盐、料酒、葱白、姜、青红辣椒丝

做法:

1、二斤左右活鲤鱼,打花刀,用盐、料酒入味,十几分钟即可,然后蒸熟,鲜的6-8分钟即可(这个图片花刀太多,刀口深.蒸熟之后容易烂,影响美观.轻微花几刀即可)

2、葱白、姜切丝,葱要多多地,能铺满鱼身厚厚的一层为准,可配一些青红辣椒丝

3、将葱姜丝码在鱼身上,然后……然后就是烧热油喽,要热热……热热的,淋在鱼身上,听那嗞嗞的声音吧,悦耳!

4、调自己喜欢吃的味汁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