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葱油拌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09:41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吃过葱油拌面,这是一道很普通的面食,尤其这道美食在上海非常流行,甚至已经成为上海的招牌菜了,所以到过上海的人肯定都吃过,这道面食的制作材料并不复杂,制作的过程也比较容易,并且男女老少都可以吃,这道美食的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最简单葱油拌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最简单葱油拌面的做法:

11.葱白切半月段,干辣椒段切段,辣味根据自己口味来。不管能不能吃辣,辣椒必须放一些,不然味道是不对的。组合在一起备用。尽量用瓷碗或者金属碗,玻璃碗容易被热油烫炸。

22.烧上水等待水开。这个过程中干点别的。买回来的切面,选的圆面。

33.为了提升口感,可以轻轻用手掌按压,然后打散再按压,反复几次。一定要轻,否则面条容易煮断,不耐煮。

44.正在打散继续按压

55.面条变成了这种状态,咯咯楞楞的感觉,圆的和扁的状态同时存在,这会导致面条软硬口感同时存在,喜欢这种口感差异

66.开水烧开煮面,注意随时捞出一条泡浸冷水尝一尝口感,觉得快达到了想要的硬度就捞出来过冷水

最简单葱油拌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77.同时烧热油到冒烟关火微微放凉,避免一会儿太烫导致葱和辣椒糊了,其实没必要像烧这么多,主要是多烧点熟油做菜方便。

88.面条过水,一般就过一次水,温度正好,过两次就太凉了。反正随便啦

99.热油微微放凉用勺子或者直接倒入碗内,烫出香味

1010.倒入碗内生抽酱油,油和酱油的比例大约1:2最多1:1,因为这个油很香。比较喜欢多点油吃,看个人喜好,葱油葱油嘛

1111.不放盐的话一般有点淡,稍微加一些盐,也可以再加一些鸡粉,看个人喜好,拌匀。

最简单葱油拌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212.先来一勺葱油卤尝尝咸淡

1313.拌匀开吃,每次吃葱油拌面都会撑个半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