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臭桂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39

文章导读

正宗臭桂鱼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似臭非臭,非常的味美,而且令人回味无穷。正宗臭桂鱼主要的材料是桂鱼、臭豆腐和姜片等,这道菜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如果我们自己学会做这道菜,在闲暇的时候,和家人及朋友共同分享,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下面我们共同分享一下正宗臭桂鱼的做法。

正宗臭桂鱼的做法

原料:桂鱼1尾 约600克 臭豆腐2块 姜片10克 蒜片20克 徽州笋丁,黑猪肉丁,马耳朵葱30克 野山椒30克 辣椒酱15克 、胡椒粉、料酒、白糖、味精、酱油、干湿生粉、鲜汤、各适量

色拉油10000 约耗100克

制法:

1 桂鱼宰杀后治净,将头尾用精盐腌渍片刻,然后用木桶压制,让桂鱼自然发酵变臭,一般夏天三天,冬季为一个星期。

2臭豆腐切成一字条;野山椒去蒂剁细,臭豆腐烧好放在锅底,

正宗臭桂鱼的做法

3 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把淹渍好的桂鱼下入锅中浸炸至色呈金黄且熟时,捞出沥油。

4 锅留底油,投入姜片、蒜片、马耳朵葱,黑猫猪丁,徽州笋丁、野山椒和辣椒酱炒香出色,掺入鲜汤,待烧出味后打去料渣不用,下入炸好的臭桂鱼,调入白糖、酱油和味精,烧入味后用湿生粉勾薄芡,起锅整齐地摆在盘中间,再将炒好的黑毛猪丁,徽州笋丁盖在臭桂鱼上面,最后用香葱稍加点缀即成。

特点:色泽饱满,口味醇实,香气独特,鲜香微辣。

正宗臭桂鱼的做法

做法诀窍

编辑

1 制作臭桂鱼,应选用新鲜的活桂鱼淹渍,不要用不新鲜的桂鱼来淹渍,以免影响口感。

2 淹渍的时候,上面一定要压块大石头,这样出来的桂鱼皮和肉质都比较紧。

3 烹饪臭桂鱼的时候,一定不要放盐,因为桂鱼本身就是有足够的咸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