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疼不能吃什么东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3 16:24

文章导读

生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我们忌口,这是因为病从口入,很多时候生病的原因就是因为饮食不规律,不吃或者过度进食。当然也会有医生建议适当的进补,这可以加快病情的痊愈。牙疼不能说是大病,但是牙疼的厉害容易让人心烦,干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那么,为早日治疗牙疼,我们在牙疼期间有哪些东西不能呢?

牙疼不能吃什么东西

 

1、不能吃容易上火或辛辣的食物,如饼干烧烤之类的,多吃清热的东西。如龟苓膏等等。介绍点药给你甲硝唑,螺旋霉素,1日3次,一次各2片,大概吃3天,效果很好。

牙疼不能吃什么东西

 

2、牙痛常见的原因是龋齿造成的牙髓炎或者智齿冠周炎等,都存在炎症。这期间忌食辛辣刺激食物,避免过热过冷的食物和饮水,这些都会导致牙髓炎进一步发展。牙齿龋坏后比较脆弱,不要食用过于坚硬的食物,如各类骨头,啤酒瓶盖等,容易将牙齿劈裂,造成不可逆的严重后果,建议尽快就诊。

牙疼不能吃什么东西

 

3、饮食上应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芥菜、大葱、蒜等,因其生热,会刺激牙髓使疼痛加重。此外,还应忌食粗糙、坚硬以及煎炸食物,它们会损伤牙齿,刺激牙髓。酒和酸性食物对牙髓也会产生化学刺激,加重疼痛。可以多吃些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豆制品和蔬菜、水果等。

预防牙痛方法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因此,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

从小养成习惯,睡前不吃糖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3、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

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4、平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些对牙齿有益的食物,比如牛奶、芹菜等;不可以节食,特别是减肥的美眉要注意。

5、每天勤刷牙,最好是一天三次(饭后三分钟,刷牙三分钟);天叩齿2次,每次36下为一次。就是上下牙进行磕碰,如果咬合时上下牙齿不能相互磕碰的,那主要以臼齿为主(靠里的大牙齿)磕三十六下,不怕麻烦再叩门牙三十六下,最后用舌舔牙周三五圈即成。长期磕齿,牙齿稳固健康,不易生牙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