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芋圆做好了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5:14

文章导读

芋圆其实就是大家所认识的糯米和香芋、红薯,这类东西制作而成的,就和甜点差不多,是闽南地区的美食,做芋圆的时候,最好不要煮太多的芋头,因为当时要是没吃完,它在正常的温度下是不能放太长时间的,如果要是把芋圆放进冰箱,时间一长它也会影响口感,甚至是变成粉末状的。那要是想要保存芋圆有什么好办法呢?

 

芋圆做好了怎么保存

1. 常温下可保存3-4天,冷却后建议立即放入冷藏。

2. 放冷藏可保存5天左右。

3. 建议收到放冷冻, 一般店家用的冷柜约-5度可以保存约2星期左右,家庭用冰箱冷冻室若有到-18度以下, 则可保存2个月以上。

4 用冰水泡三到五分钟,再放入常温水中存放。会比较Q弹。至于存放方式,如果说尽快食用,是放入常温水存放就不会粘连了,如果说隔天食用,放冰箱冷冻就行。

 

芋圆做好了怎么保存

 

芋圆煮好了怎么保存

5 可以拌点花生油有用。煮过的芋圆一般放到冰箱里就好了。芋圆有益胃、 宽肠 、通便 、解毒、补中益肝肾等的作用,一般适合平和质,气虚体质的人吃,但是也要适量,不能一味吃得太多。而且过敏性体质,和有哮喘,高血糖的人最好不要吃。而且如果是煮过保存的芋圆再食时要重新煮过。

 

芋圆做好了怎么保存

6 把芋圆切好后,让他们裹上面粉,互相不会粘住就好。然后拿个袋子装起来,放进急冻室里。想吃多少就拿出来煮多少。煮好放进冰水里放2分钟!就可以吃了! (放进速冻也尽量在1个月内吃完,不然也不好吃了)

7 将芋圆分开铺在托盘上急冻冻硬之后,再一起装保鲜盒冷冻保存的,这样就不会粘在一起

最后小编分享一个芋圆好吃的做法,大家可以一起收藏一下哦!芋圆甜品的豆子搭配各类,大多为红豆,红豆煮烂后放入芋圆甜品内增加芋圆的香甜,混搭吃让芋圆有更多的好滋味。当然除了红豆以外,腰豆绿豆等都是芋圆的好搭档,虽然味道各有不同,但是也是非常适合芋圆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