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撕鸡腿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10:21

文章导读

鸡腿肉是非常的好吃的,鸡腿肉肉质非常的嫩,如果人们平常就非常的喜欢吃鸡腿肉的话,建议人们可以去买鸡腿肉,回家自己做手撕鸡腿肉,手撕鸡腿肉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自己在家里面也能够学会,而且也不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基本上没有经验的人群也能够一次性做好,手撕鸡腿肉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手撕鸡腿肉的做法

 

主料鸡腿1个 辅料葱1根香菜3根蒜1个生姜1个花椒粒1小撮辣椒粉1勺花椒油半匙生抽1勺醋半匙芝麻适量

步骤

土鸡腿1个,清洗干净以后,用到在鸡腿上划几道口子,然后焯水,鸡腿再次清洗干净备用;

​手撕鸡腿肉的做法

 

锅里倒入水,放入生姜片、葱、花椒粒烧开;(放些香料不仅可以去腥,炖的鸡汤也非常可口)

.再放入焯过水的鸡腿,等水开后再转小火慢炖40分钟左右;

待鸡腿能用筷子轻轻穿过并且没有血水,就说明鸡腿熟透了,再放入冷水(冰水)里浸泡至冷却

鸡肉冷却后用手撕成条,码放在盘子里;香菜、香葱清洗干净,切成末备用;

蒜、生姜清洗干净切成末放入碗里,再倒入芝麻适量、鸡精半茶匙、辣椒粉1勺备用;

锅内热油,淋在调料的碗里,待稍稍冷却再倒入生抽2茶匙、醋半茶匙、花椒油半茶匙,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淋在撕好的鸡腿肉上,再放一点香菜、葱末在表面装饰,即可食用;

​手撕鸡腿肉的做法

 

手撕鸡的做法

主料:鸡 [1] 半只。

辅料:孜然粉1茶匙,食盐4克,生抽3茶匙,姜1小块,蒜4瓣,料酒1茶,匙熟芝麻1/4茶匙。

制作步骤

1.把半只鸡处理干净。

 

2.用料理杯把姜、蒜磨碎后放入碗中。

3.在姜蒜末碗中加入生抽、料酒、孜然粉、食盐搅匀。

4.把鸡放入保鲜袋,倒入调味汁。

5.把袋子口扎紧,360度转动,让调味汁均匀的裹在鸡上,放冰箱腌制4小时左右。

6.腌好后的鸡放入电压力锅,袋子的汁一同倒入,开煮10分钟。

7.之后翻面再开煮5分钟。

8.煮好后取出,待温热时带上手套把肉撕下来,最后锅中的余汁倒在肉上,撒上熟芝麻即可。

鸡肉: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肉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补虚益智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上说常吃鸡肉能通神。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肓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