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生活 亿欧网 2018-07-24 14:19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7月21日下午,由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温州威品恒网络科技公司承办的“餐饮百脑汇扫雷大作战之温州站”迎来了它历久弥新的引爆时刻。此次论坛在温州浙南科技城举办,主要围绕新零售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展开的,以奥琦玮服务的优秀客户真实案例,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可借鉴的问题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连锁餐饮企业避开雷区,跳出坑,破冰前行。整个会场高朋满座,观众热情高涨。

会上,来自行业内的资深专家为在场的餐饮大佬们指点迷津,把握餐饮新零售的智能化方向,用科技赋能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2014年商业信息化领军人物、点评微生活首席运营官郭春鹏指出:“互联网时代,会员运营的策略需要创新和变革。运营营销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客和留客,我们应该从四个维度把握会员运营的技巧。首先,从储值积分体系来看,当下核心玩法已经演变为‘小额度、多频次’,而从评价优化体系来看,建议大家做好以下三点——学习互联网产品思维,把消费者当成小白用户,不断复盘整个体验流畅性;基于品牌价值的独特原点,建立独特的体验亮点,带给消费者深刻的回忆;在消费者体验的最末环节,设立带给消费者超预期收获的细节”。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在场的大佬们都很赞同郭春鹏的建议,表示很愿意接受这种不断优化品牌的“体验”。随后,他继续强调:“接下来第三个维度就是全员绩效体系,不断优化考核机制,创建店员个人二维码带动积极主动性。最后,从会员电商体系来看,餐饮行业未来的盈利模式一定是评价优化为载体的体验服务”。激情饱满的一番剖析之后,郭春鹏以微生活的产品特性、运营结构和西贝会员体系的质变之路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十一”前夕,国务院食安办、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等14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明确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实体店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外卖成国人就餐的第三常态。那对于当下外卖“抢”了堂食客的现状,商户如何突击这场“利润保卫战”呢?中国食方之味餐饮企业联盟创始人、天子星增值业务总监王振韬总结了以下三点:1、堂食与外卖的“自我竞争”

为什么外卖订单涨了,堂食营业额下降了,整体利润还变少了?其实堂食与外卖用户需求不一致,直接搬容易导致用户群体重合,而且外卖优惠力度吸引客户进行线上转移。未设置分档取餐,造成堂食体验下降。2、“自我竞争”破局战

如何打破“自我竞争”的重度局面呢?这就需要我们明确外卖与堂食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需求,从筛选外卖商品、进行菜品改造、规划外卖菜单三个方面进行转变,打破僵局。3、外卖利润提升两大法

分别从降低成本和提升利润率两方面着手。那么,我们所讲的降低成本主要是通过降低流量成本、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从而影响排名。提利润率有很多种方法,但是我们要懂得线上线下顾客群体不同,菜品和价格都有差异;不要轻易放过免费流量入口,多优化收费流量入口;通过活动优化和套餐优化都可以有效提升客单价和利润率。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2016年和2017年的行业数据显示餐饮市场规模增长超过10%,但门店数量不但没有增长反而下降了近4%。为什么漂亮的增长业绩后面,是门店的下滑?2017年资深行业餐饮连锁行业信息化专家、奥琦玮集团旗下供应链信息化架构师曹柱贤现场为大家一起解读了智能要货在中小餐饮企业的应用:“要货前需要库管清点库存,在纸质单据上手工填写要货数量,给到会计、厨师长或值班经理;值班经理根据库管上报的库存数量和要货数量,手工填写订货单向总部要货;门店会计根据需要核算进货金额。物流配送中心根据门店要货进行手工分单;如果在审核阶段发现问题,又要重新走一遍,业务流程长,效率低下店面小型化后,多把关模式面临压缩流程。结合国内众多大的餐饮连锁企业对要货的管理方式,我们发现效果最佳的要货方式是门店辅助自动要货。再此基础上我们整理出了门店频次要货法——根据订单周期分别盘点,盘点时长1小时缩短到20分钟。”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此次论坛涵盖了新零售时代下科技智能化、外卖运营和供应链等专业知识,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度剖析了行业的发展机遇和未来,这不仅是信息的传达,更是餐饮人交流分享的平台、专注深耕行业的同仁互换经验的平台。奥琦玮、天子星作为多年来持续为连锁餐企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落地的企业,深刻了解品牌在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与痛点。将来会分享餐饮经营管理经验给更多的餐饮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温州站丨奥琦玮手把手教你突击新零售时代下的“利润保卫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