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皂角洗发水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2 18:46

文章导读

有一些人非常不习惯在市场上买的洗发水,因为他们用完了会发现对头皮造成了很大的损伤,有可能会长出非常多的头皮屑,所以他们会选择自己在家自制洗发水,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皂角来自制洗发水。但是自制皂角洗发水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自己皂角洗发水有什么危害。

自制皂角洗发水的危害

 

如果你是肤质比较敏感或者是一直都没有在市面上找到一款心仪的洗发水的话,不妨按照下面介绍的方法自己去亲自尝试一下吧!

第一步:将皂角用牙刷刷干净,用开水泡上,太干皂角不容易泡涨,需要泡2-3天才可以完全泡涨。

第二步:将泡涨的皂角捣烂,泡的越涨越容易捣烂,当然最好用石头舂(捣花椒辣椒面的),把捣烂后的

自制皂角洗发水的危害

 

皂角加10倍水加热,皂角水开后容易翻泡,水要开前开小火熬,加些红糖(帮助皂角液存放后有益微生物发酵)搅拌再熬10分钟,待皂角液较浓了后关火,晾冷过滤装瓶(用的是朋友不要的饮料瓶和洗发水瓶来装,当然最好用玻璃或瓷瓶装最好),气温不低时尽量放冰箱保存 。 第一次熬的皂角液较浓适合用来洗。

自制皂角洗发水的危害

 

第三步:之前的皂角渣再加3倍水同法搅拌再熬,变浓了后装瓶这次熬的皂角液可以用来液手和液碗等,气温不低的时候最好放到冰箱保存。用上面的方法试试自制皂角洗发水会给你的发质带来怎样神奇的变化吧。

另外,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在上面的方法中配搭上一些如老黄姜、地黄、荷叶、当归等作为一个配搭,像姜的话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专家说很多头皮问题就有可能是因为头皮被阻塞造成的,所以如果有头皮问题的亲们就一定要试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