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3 14:11

手指麻木是人们常遇到的事,好多人搓搓手指会有好转,因此并不重视。但是,手指有时麻木有可能是某些疾患的预兆。那么,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从临床看,原因有以下几种:

1、疲劳。 一般情况下,手部麻木是双手活动过久,进而出现疲劳所致,这时只要适当的休息下就会恢复正常。

2、颈椎病。造成双手麻木的最常见疾病是颈椎病,同时也是高发病。患有颈椎病的人,由于颈椎病病变,造成对臂丛神经的压迫,进而导致手指出现麻木症状。此类患者除了手指麻木外,好多伴有肩颈部酸痛、上肢有放射性痛或活动障碍等症状。

3、上肢神经卡压。睡觉时如果有手部压迫血管和神经,造成血流不通畅,手部得不到血液的供应,就会出现麻木症状,一般来讲,这种情况是上肢神经受到卡压所致。

4、中风前兆。如果是手指经常发麻的人,就需要警惕中风,手指发麻是中风较为常见的早期征兆,常见于中老年人,如果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除了手指发麻,还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

5、糖尿病。如果经常感觉到手指发麻,并且伴有酸痛的症状,需要警惕糖尿病,一般情况下,手指麻木通常是糖尿病周围神经出现病变的表现。

6、脑缺血。如果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老人出现手指发麻的情况,很可能是一过性的大脑缺血引起的。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疾病会引起血管痉挛或者血管硬化,同时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高偏高,容易发生一过性的脑缺血,进而出现手指发麻的情况。

7、更年期综合征。如果更年期的女性出现手指麻木的情况,但并不是十分明显,则可能是更年期综合征。这种情况不需要过于担心,调理好心情以及起居生活,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的现象也会随之消失。

综上所述,对于手指麻木,不可掉以轻心。手指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而是要对病因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指麻木,都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早做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