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9:24

文章导读

在每年的健康体检当中,一些朋友发现自己的检查报告当中出现了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的结果。于是就找小编咨询,问是不是患有了甲状腺疾病。其实甲状腺疾病就是一种代谢类疾病,并不需要过于担心。而且有些时候,是会出现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的情况,但是并不能说明生病了。

 

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

 

体检或者孕前做的甲状腺功能检查,一般包括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自身抗体检查两部分。

反映甲状腺功能的指标有5个:甲状腺素(T4)、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游离甲状腺素(FT4)、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促甲状腺激素(TSH);

 

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

 

反映甲状腺自身抗体检查的指标有3个: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和促甲状腺素受体抗体(TRAb)。

 

甲状腺热代谢值偏高

 

甲状腺抗体值偏高,一般指的是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数值偏高,这说明患者的甲状腺免疫功能紊乱,错误地产生了过多抗体,与自身甲状腺细胞进行对抗。这两个抗体值高的患者,往往是得了桥本氏甲状腺炎。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什么病?

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意思就是自身产生了很多针对甲状腺的抗体,攻击甲状腺细胞而引起的疾病。这个病特征性表现是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值增高。

如果患者这两个抗体值高,基本上就可以诊断是桥本甲状腺炎了。其中,抗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特异性更高,更能够帮助诊断是桥本甲状腺炎。

如果患者同时有TSH升高(提示有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医生触摸发现甲状腺弥漫性增大、甲状腺超声检查结果描述“甲状腺呈低回声或回声不均匀、弥漫性改变”,诊断就更明确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