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芽孢杆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9:25

文章导读

绝大多数细菌的形成都是有利也有害的,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具有危害性,比如芽胞杆菌属于有益细菌,主要会出现在有机肥,农家肥,化肥的添加剂中,主要的作用是可以激活土壤,让一些植物生长的更加肥沃,看起来与人无关,实际上用芽胞杆菌种出来的食物,人们在食用后对身体是最好的。

 

芽孢杆菌

 

基本简介

绝大多数是一个菌体仅形成一个芽孢芽孢位于菌体内,为革兰氏阳性菌。内含DNA、RNA、可能与 DNA相联系的特异芽孢蛋白质以及合成蛋白质和产生能量的系统[1]。

此外,还有大量的吡啶二羧酸钙布满整个芽孢。皮层处于核心和芽孢壳之间,含有丰富的肽聚糖。芽孢壳主要由蛋白质组成,此外,还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类脂类,可能还有大量的磷。最外层是外壁,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一定量的葡萄糖和类脂。由于芽孢具有厚而含水量低的多层结构,所以折光性强、对染料不易着色,芽孢对热、干燥、辐射、化学消毒剂和其他理化因素有较强的抵抗力,这可能与芽孢独具的高含量吡啶二羧酸有关。

 

芽孢杆菌

 

适应对象

1.有机肥、农家肥、复合肥、化肥添加

2.生物农药添加

3.激活土壤

4.堆肥、液肥制作

5.粗纤维降解

6. 厨余处理

7. 饲料添加

8.环境净化

9. 水产水质净化

 

芽孢杆菌

 

细菌特性

1. 繁殖快速:代谢快、繁殖快,四小时增殖10万倍,标准菌四小时仅可繁殖6倍。

2. 生命力强:无湿状态可耐低温-60℃、耐高温+280℃,耐强酸、耐强碱、抗菌消毒、耐高氧(嗜氧繁殖)、耐低氧(厌氧繁殖)。

3.体积大:体积比一般病源菌分子大四倍数,占据空间优势,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繁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