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蝶鞍扩大是什么意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9:02

文章导读

蝶鞍扩大一般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会存在脑垂体萎缩的,脑垂体萎缩是会影响内分泌功能的,因此,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小孩是很可能会引起巨人症的。而老年人如果蝶鞍扩大,大多数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不过具体情况还需要结合病情来判断,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

蝶鞍扩大是什么意思?

 

空泡蝶鞍有什么危害

第一:空泡蝶鞍综合征系因鞍隔缺损或垂体萎缩,蛛网膜下腔在脑脊液压力冲击下突入鞍内,致蝶鞍扩大,垂体受压而产生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一般根据自身症状进行针对性的在,若是症状轻微可不用治疗等。

第二:空蝶鞍综合征是因为蝶鞍可能呈对称球形或方形扩大,鞍背变薄,鞍膈缺损或缺如,垂体变扁,平贴于鞍底或鞍壁。空余处被蛛网膜下腔充填,内含无色透明的脑脊液并与鞍外的蛛网膜下腔交通。鞍外的蛛网膜可能变厚、粘连。

蝶鞍扩大是什么意思?

 

第三:目前治疗一般有视力明显障碍者应行手术探查,若系视神经周围粘连,行粘连松解术,可使视力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可以用人造鞍隔治疗。并发脑脊液鼻漏者,经蝶窦入路手术,用肌肉和移植骨片填塞垂体窝。

患上空泡蝶鞍之后,如果没有视力改变和视野改变等,是不需要治疗,严重的话是只有通过手术治疗,但不一定能缓解症状。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话,不需要特殊处理,吃维生素对这个不起作用,没有必要吃。

蝶鞍扩大是什么意思?

 

蝶鞍治疗护理

视病因及症状而定。轻症患者无需治疗。内科治疗包括对症处理及激素替代治疗。以下情况有手术指征:严重的视力障碍及视野改变;疑有鞍区肿瘤并引起垂体机能低下;难以忍受及不能解释的头痛;大量蛛网膜充填伴鞍底骨吸收;脑脊液鼻漏;严重颅高压伴脑回压迹象及颅缝分离。手术方法视病因及病情而定,视神经明显下陷,使视神经拉长,可用干冻硬脑膜,脂肪、肌肉或丙烯酸类海绵填塞,作人造鞍膈,以抬高视神经;视力严重减退可行粘连松解术;严重脑脊液鼻漏可作鞍底再建术;重症良性颅高压可行脑脊液引流术;非肿瘤的囊肿可行引流术及囊肿包膜部分切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