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完碎石需要注意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1:57

文章导读

肾脏结石、胆管结石等结石病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有的时候还会因此而引起一些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常常让患者感到失望。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最根本的还是在于消除结石,临床上碎石的技术也不是没有,只不过很多患者对其了解不是很透彻。就拿激光碎石来说,你知道碎石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做完碎石需要注意什么呢?

 

01.一般患者做完体外碎石术后2-3天时间内是不要剧烈运动的,防止加重梗阻,三天后则可多进行一些运动。最好就是选择跳跃活动,能更好的促进碎石块的排出。另外排尿后要注意收收集好结石碎片,以便了解治疗效果并对结石标本做化学成分分析。

 

做完碎石需要注意什么呢?

 

02.体外碎石后有的患者短期内会有血尿,不用担心,很快会自行消失,不过对较重或是时间长的血尿,则要适当的采用一些止血药物治疗。在排石的过程中,有的患者会有肾绞痛,这是排石的正常现象,重者可选择服用一些解痉止痛药。对于有发热现象的患者,有可能是泌尿系感染,诊断后可进行抗生素治疗。

 

做完碎石需要注意什么呢?

 

03.体外碎石后是需要复查以了解碎石有无排净,一般对于简单的结石,排石是比较容易的,一般7~10天复查腹平片即可。另外有的患者结石体积较大,质地较硬,一次可能不能完全粉碎。这种情况要进行再次或是多次的碎石治疗。具体情况要根据复查结查来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