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击波碎石副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08:54

文章导读

人体当中肾脏、输尿管等是很容易形成结石的,很多时候结石都是有机物或者无机盐组成的。可别小看结石,万一是导管腔中存在大量的结石,恐怕身体就会处在非常危险的地步。所以及时清理结石是势在必行的,而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患者最为关注的。冲击波碎石的应用率就比较高,那么,冲击波碎石副作用有哪些?

 

冲击波碎石副作用有哪些?

 

碎石后并发症的处理

体外冲击波碎石常见的并发症有血尿、绞痛和发热等。治疗后,几乎所有的患者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绝大多数患者为一过性的肉眼血尿,一般情况下,血尿在1~2次排尿后即会减轻或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极个别严重的血尿,应嘱咐患者卧床休息,并给予止血药治疗,甚至输血。

 

冲击波碎石副作用有哪些?

 

绞痛多是由于肾结石粉碎后没能很快地排出,导致输尿管阻塞,从而发生急性输尿管结石梗阻。一般给予解痉止痛的药物可使其缓解,如持续不能缓解,间隔一定的时间后,应对阻塞的结石再行碎石治疗。

 

冲击波碎石副作用有哪些?

 

发热主要是由于碎石堵塞尿路,或治疗前尿路有慢性感染及感染性结石存在引起的。为防止发热的发生,对存在慢性尿路感染的患者,碎石前应该给予抗感染治疗;治疗时应尽量将结石粉碎成小颗粒,避免造成碎石后尿路的阻塞;治疗后一旦出现发热,应积极给予抗生素控制,并及时解除梗阻。如发热严重而尿路梗阻又不能很快解除,应考虑行经皮肾造瘘术。另外,体外冲击波碎石还可能对临近器官产生损伤等,但发生率极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