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早餐大全及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15:51

文章导读

微波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也是很方便的烹调灶具,主要的用途就是对菜进行加热,能大大的节省我们的时间。除了加热作用之外,微波炉其实还能做早餐,对于平时爱睡懒觉的人,早上使用微波炉能很快的做出一份可口的早餐。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微波炉早餐大全及做法。

微波炉早餐大全及做法

 

香肠奶酪烘蛋

材料鸡蛋2个,早餐肠2小根,番茄沙司适量,马苏里拉奶酪适量(做披萨那种)

做法1、早餐肠切厚片铺在碗底(这个碗中等尺寸即可,碗底差不多10CM左右);

2、打上鸡蛋铺在肠上面;

3、挤上番茄沙司,稍微多一点也没关系;

4、铺满马苏里拉奶酪(或者2~3片早餐芝士片也可以);

5、放入微波炉中,首先中火3分钟,然后转最小火3~4分钟。OK后拿软硅胶铲或者勺子沿边缘挖出来放在盘子上。

 

微波炉早餐大全及做法

 

小诀窍1、香肠:我选择的是荷尔美的早餐脆皮肠,味道比较淡。如果选择腊肠那种很咸的,要注意用量,而且番茄沙司也要减量哦。

2、番茄沙司的量:鸡蛋没有加盐、马苏里拉的味道本身也很淡,所以用了比较多的番茄沙司,请自己平衡味道。用纯番茄酱可以吗?太酸了不建议只用纯番茄酱。但是可以用披萨酱。

3、奶酪:马苏里拉奶酪是披萨常用的可以拉丝的软质奶酪,味道很淡。这里可以用早餐芝士片代替,各种口味的都行,我个人比较偏爱的是黄色的奶酪片,特别是车达口味的,不过车达会比普通的略微咸一点。

4、微波的火力:中火是指最中间那档火,先微波一下是为了快一点。然后转最低火,因为怕鸡蛋会爆炸。理论上来说用高火做也可以,不过有爆炸的危险,如果用高火简易把鸡蛋打散,而且随时观察。

5、照片上撒了什么:那是玉米片,因为搭配了玉米片牛奶所以顺手撒了点,为了拍照好看哈哈。

6、炒鸡炒鸡好吃哦!简直就是纯肉蛋披萨嘛!非常适合在周末的早上吃早午餐。

7、吃的时候建议再来一片烤的金黄酥脆的吐司或者法棍,或者其他主食。再搭配拿铁咖啡、纯牛奶、早餐红茶都很好哟!

 

微波炉早餐大全及做法

炼乳

材料微波炉 1,可微波的杯子 1,盘子 1,玻璃瓶 1,牛奶 100,砂糖 30

做法1、准备好牛奶 并把糖倒进去 无须搅拌

2、500W微波5分钟5分钟后取出把盘子里的牛奶倒回杯子里 搅拌均匀

3、同上 在做一次

4、以500W微波2分钟2分钟后取出 并搅拌均匀

5、同第4步 在做一次 这时候的牛奶非常滚烫 任何搅拌棒放进去都会窜起来 务必小心别被烫到了

6、这时候的牛奶已经有点浓稠了只要放入容器里 并放入冰箱冷藏香浓可口的炼乳就完成了

微波炉布丁

材料鸡蛋 2个,蛋黄 2个,砂糖 40g,牛奶 1又1/4杯,香草精 少许,细砂糖 30g,水 3大匙

做法【制作焦糖酱】

1、锅子里放入细砂糖,开中火加热,煮到细砂糖开始变色后,慢慢摇晃锅子。

2、锅子里会开始冒泡泡,泡泡变成褐色后,立即关火,加入适量的水。

3、加好水后,再次开中火,用勺子慢慢仔细搅拌,将酱汁煮到呈浓稠状后关火。

4、酱汁趁热倒入容器中,平放备用。

【制作布丁液】

1、锅子里倒入牛奶,一边加热一边搅拌,锅内要开始冒出泡泡的时候,立刻关火。

2、另外拿一个盆子,放入鸡蛋与蛋黄后一起打散,加入砂糖与香草精,将它们充分搅拌均匀。

3、等盆里看不到砂糖后(都搅拌进去了),将刚煮好的牛奶一点一点倒入,同时搅拌均匀。

4、布丁液过筛。

5、布丁液慢慢倒入盛装好焦糖酱的容器内。(少量缓慢持续倒入)

6、将盛装布丁液的容器并排放进另一个大的耐热容器中(要比装布丁液的容器高,如果放不下可先微波两个)。

7、大容器中注入热水到约2/3的高度,盖上保鲜膜。以200W加热6~7分钟,即可享用热腾腾的布丁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