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09:5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对左肺下叶纤维索条不够了解,其实这种症状是很常见的,人体如果长期的进行吸烟就会引发这种情况,而且还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要想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就要进行戒烟,从而来对肺部进行保护,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吧?

​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肺内的纤维条索,如果较为局限的话,那么往往是由于以往的病变在修复愈合过程中逐渐被纤维组织取代所致的结果,属于一种稳定性病变;若是肺内纤维条索范围广,或是呈进行性增多,并伴有肺功能受损,那么这需要考虑肺内的间质性病变,比如肺间质纤维化等,是由于病变的进展过程中组织修复的结果,根据肺内纤维条索的多少与程度,可以推测病变的发展状况!

​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第二,瘢痕性改变 多为肺急性或慢性炎症的后遗表现,见于吸收不全的肺炎、肺结核、肺脓肿等。陈旧肺炎、肺脓肿既往多有较为明确的病史,相应区域炎症吸收后遗留纤维条索杖髟。陈旧结核既往病史可明确或不明。可伴有咳嗽、低热等症状,多发生于上叶尖后段及下叶背段,周围常可见到多发斑片状影及钙化灶;若伴有活动性肺结核.还可见多发片絮状影,为渗出性病变的表现,CT显示更为清晰,还可见树芽征等支气管播散征象。有时,肺内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不完全吸收也可遗留瘢痕纤维,肺炎病史不明,肺内仪见局限性小条索状影,无其他特异性表现,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可伴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慢性肺部病变。此外,放疗后的放射性肺炎、隐源性机化性肺炎等也属于此类改变。

​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左肺下叶纤维索条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免疫性病变 大致包括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结缔组织病等,多为肺内弥漫性病变,早期CT上可见小叶间隔增厚等小条索状影。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现多认为与免疫有关,早期病情隐匿,后逐渐出现干咳、进行性呼吸困难,查体双肺可闻及Velcro啰音,影像上多表现为双肺中下野外带小网格状影,可不对称,并有条索状影,病变逐渐向上向中心扩展,后期发展为蜂窝肺。结缔组织病多有相应的多种临床表现。肺内表现多样,可伴有胸腔积液等其他征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