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饮吃多了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3 09:51

文章导读

现在的天气真的是越来越热了,而且还没有到三伏天,外面的气温就已经让人受不了。因此一些降温方式就成为了人们最需要的东西,比如吹空调、吃冷饮等等。冷饮的种类非常多,而且还有不同的口味,吃起来不但可以解馋,更是可以降低体温,赶走热气。那么,冷饮吃多了会怎么样?

冷饮吃多了会怎么样?

 

冰淇淋和其他冷饮是夏日里的降温食品,而且有一定的营养,美味可口,很受青少年的喜受。然而不加节制地大量吃,对健康的危害却不可低估。贪图一时痛快,暴饮暴食冰淇淋等冷饮,可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和影响消化。尤其不宜在饭前或饭后吃冷饮,饭前吃可影响正常进食,使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饭后吃则因冲淡了胃酸,有利于细菌生长,从而导致胃肠疾病。儿童咽喉部狭小,呈漏斗形,黏膜比较柔嫩,血管甚为丰富。儿童大量吃冷饮,可使咽喉部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抵抗力降低,有利于潜伏在呼吸道里的微生物繁殖,从而引起反复发作的上呼吸道感染。月经期的少女更不宜吃冷饮。冷的刺激使子宫血管收缩,经量就要减少。反复的刺激会引起痛经、经量过少等月经病。有心血管疾病者吃冷饮也要有所节制,因为冷刺激可使血管收缩,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荷,容易引起病情的变化。

冷饮吃多了会怎么样?

 

以冰淇淋为例,它是一种高脂肪、高糖分食品,吃多了不易消化,会降低食欲,而且冰淇淋含的糖属于精制糖,孩子不宜多吃。冰淇淋的温度一般在0℃左右,人体正常体温37℃,如此悬殊的温差对人体胃肠道刺激较大,可导致胃肠道血管收缩,消化液分泌减少。

若进食过频或过量,还会削弱胃粘膜保护屏障,引起急性胃炎及肠道功能紊乱。

冷饮吃多了会怎么样?

 

同时,因为很多冷饮中含有过量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气体,食用后还易引发上腹部疼痛、不适、恶心呕吐甚至腹痛、腹泻。过食冰镇食品可造成孩子厌食、消瘦、胃肠功能紊乱并导致黄而暗的特征性面孔,医生形象地称之为“冰棍脸”。

这些过食冷饮的孩子,往往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这是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会加剧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平日体质就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毛病则会越加严重,影响营养补充。所以,孩子切忌冷饮过度。患有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孩子,尤其不宜多吃冰淇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