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颧骨高拔完智齿变脸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3 11:29

文章导读

很多人长了智齿之后,脸上会肿起很大一块。两边的脸看上去非常不对称,感觉整个脸都变形了。有的人拔完智齿之后,感觉脸比以前小了很多。其实这只是因为脸上突然消肿了,然后看上去和以前相差很大,其实并没有。智齿会长在很多地方,长智齿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

首先,来看看智齿的生长形式:

一般来说,很多人成年后都会长智齿,它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也是萌出时间最晚的磨牙,通常情况下总共有4颗,上下左右对称,但也有少于4颗或没有智齿的情况。智齿之所以被命名“智齿”,完全只是因为它们的萌出时间是在人类心智成熟的时候,所以请不要再把智商提高这种锅丢给智齿了。

颧骨高拔完智齿变脸了

 

智齿总共有三种生长形式:

一、正常生长:

这种生长形式的智齿,就像要顶坡牙龈的小树苗,会带来一段时间牙龈被顶的疼痛,但是还算能忍得过去。

二、横向生长:

在犄角旮旯求生存的某些智齿偏不走寻常路,非要横着长,很容易触碰到旁边的牙齿,自然会引起牙疼,如果智齿横行霸道成这样,一定记得趁早拔掉。

三、智齿和玩“捉迷藏”

这种智齿最“缺德”,它们会躲在的牙龈里,看不见它们,但是依然疼痛难忍。

接下来,要打击很多想通过拔除智齿,来改变脸型的人了,来分析下为啥智齿和脸型无关:

一、面部骨骼才是支撑脸型的关键,而不是智齿

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是支撑脸皮的支架,是它们决定了的脸型。

智齿只不过是生长在口腔内牙槽骨上的捣蛋鬼,就算拔除了智齿,颧骨、上颌骨、下颌骨这些支架始终拆不走,的脂肪、肌肉和皮肤仍然存在。

所以说,赶走了一两颗智齿的脸型压根不会发生整容一般的神奇变化。

颧骨高拔完智齿变脸了

 

在这里顺便说一句,脸型与遗传相关,有些人是天生的大骨架,脸盘比较大;但是如果的脸和家人相比,明显的大很多、宽很多,那可能就是的咬肌太过发达了,咬肌是面部执行咬合动作的肌肉,爱吃硬物、频繁用力咀嚼食物的人,咬肌一般会发达很多。

二、那为啥有些人拔了智齿,脸会小一些?

这种变小,只不过是消肿的结果。

一些长歪的智齿,会反复发作导致冠周炎,炎症会进一步导致炎症肉芽组织生长,从而引起脸颊肿胀,智齿拔除后,这种肿胀自然就会不见。

另外,在拔除智齿三五天内,脸部一般都会肿胀,等脸部肿胀慢慢消退,很多人当然会本能地将消肿的功劳强加给智齿。

三、整牙(牙齿矫正)有时为何能有整容一般的效果?

正畸,就是牙齿矫正,解除错牙合畸形,一般大家常说的龅牙、嘴突、地包天、牙列不齐等(尤其是前三者)都会很大程度上拉低颜值,这些病症都可以通过正畸治疗来改变,正畸的四大目标中,正有一项是改善面相。

所以下次,当再听说某个人拔了智齿之后,变成了“锥子脸”,好像整容了一样,千万别被套路了,这个人肯定连整牙一起做了,说不定还去做了正颌手术

拔除智齿之后的护理方法:

在饮食方面,医生一般建议在头一星期吃容易咀嚼的食物,刚拔牙的头1天暂时不要刷牙、漱口,一周内最好不要抽烟喝酒,以免刺激伤口,可服用止痛药。一般一个星期左右伤口愈合,就可以拆线。

颧骨高拔完智齿变脸了

 

在拔除智齿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内,因为饮食会受到限制,再加上疼痛的影响,有些小伙伴可能会休息不好,这种时候变瘦是正常的,有些人要瘦先瘦脸,可千万再别把脸变小的功劳强加给智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