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有气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3 09:50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经常觉得肠道内有胀气,特别的不舒服,其实引起肠道内有胀气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着凉引起的,又或者是疾病引起的,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肠道胀气,我们都要及时的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肠道有气是什么原因?

 

肠胀气引发的原因

1、胃肠疾病引起胃肠胀气的胃部疾病主要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下垂、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胃溃疡、胃癌等;肠道疾病主要有: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肠结核、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等;完全性或不完全性肠梗阻;肠系膜上动脉综合症;肠道寄生虫病;胃肠神经官能症,包括吞气症、胃泡综合症、肝脾曲综合症,结肠过敏等。

2、肝、胆、胰腺疾病引起胃肠胀气的肝脏疾病主要有:急性或慢性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等;胆道疾病有: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等;胰腺疾病,包括急性或慢性胰腺炎。

3、腹膜疾病包括急性腹膜炎、结核性腹膜炎,腹膜癌等病。

肠道有气是什么原因?

 

4、心血管疾病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心绞痛、心律失常、肠系膜血管栓塞、血栓形成、肠系膜动脉硬化症等。

5、急性感染性疾病各种严重的感染引起的毒血症、败血症、中毒性肺炎、肠伤寒等。

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可适当吃点促进消化的药。

一、可能疾病:

急慢性胃肠道炎症、胃扩张、吸收不良综合征、幽门梗阻、肠梗阻、肖化不良、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肝癌、肠系膜血栓、腹膜炎、哮喘、低钾血症、结缔组织病、粘液性水肿等。

二、首诊科室:

伴有嗳气、返酸、上腹部不适、腹泻——首诊消化内科;

伴全腹疼痛、进行性加重、腹肌紧张、拒按、呕吐——急诊普外科;

伴明显腹部包块、纳差、消瘦——首诊肿瘤外科或普外科;

伴口苦、食欲不振、心悸、软弱无力、抽搐——首诊普通内科;

肠道有气是什么原因?

 

伴厌食油腻、疲乏——首诊消化内科、肝病专科。

有些人较易胀气,要减少胃肠胀气,不要吃得太饱,进餐时要细嚼慢咽,不要喝产气性饮料,如雪碧、可乐等。此外,应尽量少食用产气性食物,如豆腐、绿豆芽、黄豆芽、卷心菜、柿椒、韭菜、蒜薹、红薯、牛奶以及高蛋白的食品等。吃高膳食纤维食物如韭菜、洋葱、麸皮等来治疗便秘和其他消化疾病,常会使人多放屁。因此,最好是逐渐增加高膳食纤维食品,待消化系统适应之后这种现象才会减少。

天天喝一瓶酸奶,能保持肠道内帮助消化的细菌的数量,甚至对糖不耐受的人(他们吃普通牛奶和乳制品会引起腹胀、胀气)也能消化乳酸奶。饭后喝杯薄荷茶、绿茶或茴香茶有助于消化,薄荷茶还能松弛肠道肌肉,使人放屁以减轻不舒适。

1、常喝粥汤:如果腹中胀气,胃里觉得灼热,可以频频而少量地进食米汤、大麦汤或稀的粳米粥、大麦粥。

2、喝点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胀气,可以每天饮两三次稀醋。把一汤匙米醋加入一杯冷开水中,调匀服下。每天清晨喝一杯柠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