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齿拔了牙洞又臭又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26

文章导读

有的人拔了智齿后的几天,牙洞很臭而且还觉得很苦,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牙洞的牙神经已坏死或是牙洞里食物残渣发出的臭味。建议去医院进行根管治疗,也就是把坏死的牙神经及牙洞里的腐质给清除掉,再进行消炎治疗。此外,为预防拔牙后牙洞发臭,平时饭后一定要漱口,而且最好是用盐水漱口。

智齿拔了牙洞又臭又苦

 

一、牙洞为何会又臭又苦

怀疑这颗牙齿的牙洞已经烂到了牙神经,牙神经有坏死而出现的臭味,再者牙洞内有些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清理出来,也会有臭味的。建议尽早看医生做根管治疗,即将坏死的牙神经及牙洞内腐质去除干净,然后消炎,等炎症消退后再充填起来,这样才可以彻底解决牙痛及有臭味的问题。

智齿拔了牙洞又臭又苦

 

二、牙洞又臭又苦怎么办

1、牙洞要1个月左右才会完全长好(视个人情况而定)。

2、可能是食物残渣的异味,所以要保持口腔清洁。食物要清理出来,避免发炎。

3、饭后要漱口(是漱口不是刷牙),残留的食物残渣会在漱口的时候掉出来,掉不出来多几次,也可以选择在吃饭前用一小团棉花塞住牙洞,饭后拿掉。

4、拔除智齿后3到5天出现牙槽窝空虚,有明显的臭味,而且疼痛比较严重,这是发生了干槽症,需要到医院口腔科进行局部冲洗,将牙槽窝里的炎性坏死的组织清除干净,然后填塞碘仿纱条,就会明显的缓解疼痛的症状,疼痛严重时还可以进行再次治疗,直到拔牙创愈合为止。

智齿拔了牙洞又臭又苦

 

三、龋坏程度

1、浅龋

亦称釉质龋,龋坏局限于釉质。初期于平滑面表现为脱矿所致的白垩色斑块,以后因着色而呈黄褐色,窝沟处则呈浸墨状弥散,一般无明显龋洞,仅探诊时有粗糙感,后期可出现局限于釉质的浅洞,无自觉症状,探诊也无反应。

2、中龋

龋坏已达牙本质浅层,临床检查有明显龋洞,可有探痛,对外界刺激(如冷、热、甜、酸和食物嵌入等)可出现疼痛反应,当刺激源去除后疼痛立即消失,无自发性痛。

3、深龋

龋坏已达牙本质深层,一般表现为大而深的龋洞,或入口小而深层有较为广泛的破坏,对外界刺激反应较中龋为重,但刺激源去除后,仍可立即止痛,无自发性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