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口味黄鸭叫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5:39

文章导读

在我们国家,有很多食物可以供人们食用,而且在不同的地区也有不同风味的地域美食,比如东北的地三鲜、酸菜炖猪肉、广东的蛇羹、四川的火锅、内蒙古的牛肉干等等,这都是带有特色的美食。而在湖南地区,美食也真的不少,黄鸭叫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黄鸭叫的做法是什么?

 

湖南口味黄鸭叫的做法是什么?

 

黄鸭叫即黄颡鱼 。黄颡鱼(Pelteobagrus fulvidraco),鲇形目,鲿科,黄颡鱼属。又名黄骨聪,黄丫头、翁公鱼、钢针、戈艾、吱戈艾、黄刺公、疙阿、疙阿丁、黄腊丁、嘎牙子、昂刺鱼、黄鳍鱼、三枪鱼、黄刺骨、黄牙鲠、王牙、黄嘎牙,刺疙疤鱼,刺黄股,黄蛟,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大水系。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昼伏夜出。体长123-143mm,杂食,主食底栖小鱼水生昆虫等小型水生动物,4-5月产卵,亲鱼有掘坑筑巢和保护后代的习性。在生殖时期,雄鱼有筑巢习性。

 

湖南口味黄鸭叫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买来黄鸭叫在水里养两天,换四五次水,黄鸭叫很脏的,让它吐出些污垢。然后宰它,在肚子上开口就行,掏出内脏和腮。可以用布包着用剪刀杀,小心它背上的刺,刺了很疼。然后洗干净,放入砂锅罐子里面,放上清水。

最好是山泉水,没有用矿泉水也行,有黄酒或者米酒什么的放二两,水是一斤黄鸭叫五斤水。丢上老姜二两,用纱布包入八角二十克,桂皮十克,茴香十克,做个香料包放入砂罐。桔子皮可以放一个,也可以切一两段大葱或者放半个洋葱头,然后小火慢炖,最好是炭火,没有就用液化炉子大火烧开后为小火保持温度的慢炖三个小时以上。

 

湖南口味黄鸭叫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1. 豆腐洗好待用

2. 黄鸭叫和紫苏洗好待用

3. 炒锅放入植物油和盐,烧7成热后放人黄鸭叫,两面煎黄后加水,末过黄鸭叫就可以了

4。加入豆腐,开大火,水烧开后改中小火炖30分钟

4. 加点香油就可以起锅了

湖南黄焖黄鸭叫的做法:

1、选择新鲜的黄鸭叫宰杀剖开,清洗干净沥干。

2、把新鲜的葱切段、姜切片(用老姜)。

3、把黄鸭叫、葱、姜倒入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倒入适量生抽、盐中火炖30分钟左右,再大火炖5分钟即可出锅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