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直放臭屁不拉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17

文章导读

便秘是一种人体消化系统的常见症状,不排除是由于肠道发生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不过绝大多数单纯性也就是功能性便秘,都是因排便反射失常引起直肠便秘造成的。通常情况下,若食物残渣在四十小时内都未能排出体外,即形成所谓的便秘。便秘后,人容易一直一直放臭屁不拉屎,且往往伴有全身烦躁不安感。

一直放臭屁不拉屎

 

一、便秘的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火便干燥或者秘结不通,排便后没有正常的舒快感。部分患者可有头晕、食欲不振、腹胀、腹痛、口苦、肛门排气多、一直放臭屁,伴随全身不适、烦躁。

 

一直放臭屁不拉屎

 

二、便秘的病因及危害

本病原因较多,大多由于热邪壅积、年老体虚、孕期等所引起。便秘可以引起早衰、肠癌及某些精神障碍等病。老年人便秘还会诱发和加重心绞痛、脑出血、痔疮、肛裂等症。

 

一直放臭屁不拉屎

 

三、家庭防治便秘措施

1.多做运动

能活动的人应尽量做一些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也可尽早做腹肌收缩运动。具体方法是:深呼吸,同时放松腹肌,使腹部隆起,呼气时,收缩腹肌,使腹部凹陷。

2.多食粗粮

众所周知,食物纤维具有吸收水分软化大便的作用,也是构成粪便的主体。能促使肠道肌肉蠕动,将粪便快速推下。这些食物纤维主要在粗粮中含量较多。

四、通便药膳

1.香菇桃仁汤:香菇500克,鲜桃仁200克,鸡汤550毫升,精盐、料酒、湿淀粉、白糖各适量。鲜桃仁上锅蒸熟备用。鸡汤中加精盐、料酒、白糖,下锅煮沸,再加入熟桃仁和泡发香菇共煮熟,用湿淀粉勾芡即成,可以佐餐食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便秘症。

2。五仁粥:芝麻、松子仁、核桃仁、桃仁(去皮、尖炒)、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白糖适量。将5仁混合碾碎,入粳米共煮成稀粥。食用时,加白糖,每日早晚服用,具有滋养肝肾,润燥滑肠的功效。适用于中老年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症。

五、便秘特色疗法

1.按摩通便法

仰卧床上,用右手掌自右下腹向上推按至右上腹,再向左推至左上腹,再向下推至左下腹。反复围绕肚脐推按40~50圈,最后在脐部按压几下,每日早晚各1次,坚持做。

2.肥皂条通便法

将普通肥皂削成同上述萝卜条形状,蘸少量水,慢慢塞入肛门内,会自动排便;将开塞露或甘油栓塞入肛门内亦可排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