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完牙那个洞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9:02

文章导读

我们知道,拔了牙后,就会留下一个很深的牙洞,平时吃东西时总是会塞到洞里一些,为此,很多朋友都很担忧食物残渣会残留在牙洞中,慢慢堆积并滋生细菌,最终就会导致牙龈出现红肿发炎的症状。因而,不少人就在拨牙后考虑尽快去补牙,其实大家殊不知,拔牙后留下的牙洞是可以自行愈合的。

拔完牙那个洞怎么办

 

一、牙洞愈合阶段

所谓的牙洞其实就是拔牙后留下的创口,而这个创口是会愈合的,其过程大致分为四个阶段:

1.血块形成,保护创口。拔完牙后创口会持续出血,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15-30分钟,之后血液会凝结成血块封闭创口。这其实是自身的一种保护机制,血块可以保护创口,避免感染,促进愈合。但是这些血块并不稳固,外力稍微冲击就会使其受损脱落,从而使创口愈合缓慢,疼痛加剧,容易感染。所以一般拔完牙后的24小时内建议不要刷牙。

拔完牙那个洞怎么办

 

2.血块进化,肉芽组织萌发。拔牙24小时候后,牙龈收缩,血块开始变成肉芽组织,这个过程大概持续7天,之后血块消失,全部被肉芽组织所替代。

3.肉芽组织消失,结缔组织出现。在肉芽组织形成后大概30天左右时间内,结缔组织和上皮组织会不断生长,从而代替肉芽组织。同时新骨会在这段时间开始生成,牙龈边缘开始由边缘向中间生长,从而包裹创口。

4.创口愈合,牙骨成熟。在创口被牙龈包裹后的3-6个月里,成熟的骨组织会代替不成熟的骨质,牙槽突功能性重建,这时候创口才算真正的愈合了。

拔完牙那个洞怎么办

 

二、拔牙后创口愈合注意事项

在整个创口愈合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的除了避免创口受到外部伤害,同时还要防止口腔内部的感染。拔牙后的一周内,血块形成肉芽组织的过程中,可用生理盐水清洗口腔,达到消毒的作用;同时坚持日常的口腔护理,早晚刷牙漱口,饭后半小时漱口,牙刷牙签等硬物最好不要接触创口,避免造成新的创伤和感染;拔牙后3天里尽量少说话,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手指和舌头不要触碰创口。如果拔牙24小时后仍然有出血的症状,请及时去医院诊治,及早处理。

如果你坚持觉得需要补牙,也得等创口愈合后才能进行,不然会对创口造成二次伤害。那种提前根据牙齿形状制作的假牙,很可能因为拔牙后创口不密合而不牢固,所以建议等创口愈合后再处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