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足背筋膜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57

文章导读

平时经常听说筋膜炎这种疾病,导致筋膜炎的原因很多,比如寒冷的天气会导致出现筋膜炎,或者足背受到创伤的话,也会导致出现筋膜炎,相比之下,那些免疫力出现问题的人更容易出现筋膜炎,如果筋膜炎出现在足背的话,可以采取下列方法帮助解决。

足背筋膜炎怎么办?

 

足背筋膜炎怎么办?

足背筋膜炎指的是足背部位的肌肉或者筋膜的无菌性的炎症,发病原因一般都与长时间的慢性劳损,运动损伤,寒冷刺激,外伤等有关。对于这种情况,保守治疗一般都是通过热水泡脚,热敷,烤电或者同时配合局部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等进行治疗。部分患者症状严重,通过保守治疗没有明显效果的,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平时要注意避免各种损伤,避免寒冷刺激。

足背筋膜炎怎么办?

 

即跖筋膜炎,多为长时间走路(如登山、徒步、逛街等)引起的足底慢性损伤。此外,鞋跟太硬造成对足跟压迫,常穿高跟鞋也会加重足底损伤。多是单脚发病,除了足跟疼痛外,另有10%的患者感到足弓或前足疼痛。晨起当脚刚接触地面、准备站起来的瞬间,疼痛非常剧烈,稍加活动可减轻,行走一段时间后又加重。

足背筋膜炎怎么办?

 

少数症状顽固,久治不愈的患者需手术治疗。手术时可发现在局部的筋膜上有裂隙,有脂肪从裂隙中疝出,这就是临床上所扪及的结节。脂肪与周围组织包括筋膜及邻近的皮神经分支相粘连,可能是疼痛的原因。手术应切除结节,修补筋膜,分离粘连及切除皮神经,效果常良好。由于常为多发性病变,手术只能解决一处的症状,故仍应严格掌握手术指征。

部分患者经休息症状即可得到缓解,热敷、按摩可消散结节,对疼痛结节的封闭也有效果,但腰肌的锻炼可能还是最重要的。但应掌握锻炼时机及方法,疼痛急性发作时避免锻炼,游泳是较好的锻炼方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