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鲟和螃蟹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5:10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会把螃蟹做成美味的佳肴端上餐桌,另外大家也经常吃红鲟,如果进行对比的话,大家会发现红鲟和螃蟹在外观上是比较相似的,实际上,红鲟又叫聚缘青蟹,红鲟属于蟹类的一种,不过蟹有多种分类,所以今后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正确区分。

红鲟和螃蟹的区别是什么?

 

红鲟和螃蟹的区别:

菜鲟和螃蟹形状是一样的,菜鲟色泽会更深些,而且口感和营养价值是一般螃蟹比不上的,曾听人说过,螃蟹类刺激性最强的是毛蟹,依次是梭、三眼蟹……,而最不刺激最适合小孩吃的就是这菜鲟,这菜鲟性温和,很有营养,偶们这边有病后要滋补的人,都会买来吃。

不是的哦,那个可以吃的,螃蟹指的是海里的那种是不能吃的,青脚蟹那种的是寒凉的,所以容易引起流产,怀孕起见是最好不要吃。

红鲟和螃蟹的区别是什么?

 

红鲟,学名锯缘青蟹,属福州特有的海洋经济蟹类,甲壳纲,梭子蟹科。喜穴居近岸浅海和河口处的泥沙底内,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鱼虾贝类。红鲟因生长于闽江口的江水与海水交界处,故肉味鲜美,营养价值极高,不仅是传统滋补食品之一,而且具有壮腰补肾、消积健脾、养心安神之功效。老年人尿频,小儿夜尿,只要买两只红鲟清炖糯米食用,立见神效。

鲟是鱼类。蟹是蟹类

鲟:属于鲟属(Acipenser)和其他有关属的各种通常是大型的硬鳞鱼,广泛分布于北温带的淡水或咸水水域中,体形细长,有歪形尾,延长的头部下面有一个可伸缩的无齿的嘴。如:鲟嘴(鲟鱼的嘴)

红鲟和螃蟹的区别是什么?

 

蟹是十足目(Decapoda)短尾次目的甲壳动物,尤指短尾族(Brachyura)的种类(真蟹),亦包括其他一些类型,如歪尾族(Anomura)的种类(外形及习性可与短尾族相似)。约4,500种,见于所有海洋、淡水及陆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