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醛固酮高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43

文章导读

醛固酮是一种激素,如果醛固酮升高的话,是会导致人体内的水和钠滞留,加重肾脏的损害,然后引起高血压等疾病,因此一旦出现醛固酮升高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使用药物治疗,或者及时的去医院积极配合医生,将醛固酮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避免醛固酮升高给人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醛固酮高有什么危害?

 

醛固酮的作用

是人体内调节血容量的激素,通过调节肾脏对钠离子的重吸收,维持水盐平衡。醛固酮是调节细胞外液容量和电解质的激素,醛固酮的分泌,是通过肾素一血管紧张素系统实现的。当细胞外液容量下降时,刺激肾小球旁细胞分泌肾素,激活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醛固酮分泌增加,使肾脏重吸收钠离子增加,进而引起水重吸收增加,细胞外液容量增多;相反细胞外液容量增多时,通过上述相反的机制,使醛固酮分泌减少,肾重吸收钠离子和水减少,细胞外液容量下降。血钠降低,血钾升高同样刺激肾上腺皮质,使醛固酮分泌增加。

 

血浆醛固酮是肾上腺皮质球状带分泌的一种重要的盐皮质激素,具有调节钠、钾代谢和细胞外液容量的生理作用。

醛固酮高有什么危害?

 

血浆醛固酮临床意义

1、由于肾上腺皮质的增生、腺瘤或癌变都可引起醛固酮分泌过多,称为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充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腹水、肾病综合征、特发型水肿、肾动脉狭窄或缺血以及失盐性肾病或肠病等多可引起血浆醛固酮增多,称为继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妊娠、大量出汗以及使用女性避孕药和雌激素时也可使醛固酮增高。

2、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醛固酮水平均明显降低。前者血中ACTH水平下降,后者ACTH多升高。选择性低醛固酮症由于肾脏分泌肾素缺乏,而出现低肾素、低醛固酮症。水摄入较多或钾摄入不足,以及应用利血平、心得安等药物都可引起醛固酮降低。

醛固酮高有什么危害?

 

血浆和血清的区别

血浆是离开血管的全血经抗凝处理后,通过离心沉淀,所获得的不含细胞成分的液体,其中含有纤维蛋白原(纤维蛋白原能转换成纤维蛋白,具有凝血作用),若向血浆中加入钙离子,血浆会发生再凝固,因此血浆中不含游离的钙离子。血清是离体的血液凝固之后,经血凝块聚缩释出的液体,其中已无纤维蛋白原,但含有游离的钙离子,若向其中再加入钙离子,血清也不会再凝固。此外,血浆与血清的另一个区别是:血清中少了很多的凝血因子,以及多了很多的凝血产物。另外,血清中含有特异性免疫抗体(如抗毒素或凝集素)的免疫血清(抗菌素血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