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繁的放臭屁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5:27

文章导读

正常放屁是身体机能的一种表现。据科学调查发现,一个人一天大约会放十几个屁。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对人体健康是有利的。相反,倘若一个人一天也不放一个屁,那反倒对健康是不利的,说明可能胃肠道出了问题。可是要是经常放臭屁那就要引起我们的警觉了,很可能是消化系统出了毛病。

频繁的放臭屁怎么回事

 

一、正常放屁是健康的表现

人每天约有7~10升气体进入肠子,但大部分被肠壁的血管所吸收,从肠道排出的大约有0.5升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被排挤出体外,形成了屁。

频繁的放臭屁怎么回事

 

二、频繁放臭屁的原因

1.消化不良,跟食物有关;在吃了大量富含淀粉和蛋白质的豆类食物,如大豆、花生、红薯等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生吃,在胃里就会产生大量气体,并且很臭。

2.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屎臭味很浓,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

3.如果屁的臭味特别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不可闻。这是由于进食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胺类,胺就具有这种恶臭味。

4.不停放臭屁是肠道功能异常的表现,主要是肠道菌群紊乱,肠动力不足,体内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导致。

5.有些人爱吃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类和面食,由于上述这些食物含有可产生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所以食后往往会废气大增,不断放屁。

6.高蛋白饮食,在腐败时会产生大量硫化氢,所以特别臭味。如果屁多,且经常有臭味,则说明蛋白质饮食吃得过多了,肠胃负担太重了。

7.如屁的臭味浓郁散发,八成是最近没顺畅排便了,时间至少是两三天甚至以上,吃下的食物在大肠里已经发酵,发黑,甚至形成宿便,恶臭无比。油腻食物在肠子里蠕动费劲,必然造成难以消化和吸收的臭味。

频繁的放臭屁怎么回事

 

三、减少放臭屁的办法

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含蛋白质类食物的量。增加新鲜果蔬的摄入量,同时要加强锻炼,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促进胃肠蠕动,保持胃肠消化系统的健康运转,对减少放臭屁的频率效果非常显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