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5:19

文章导读

雨天出蘑菇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况且现在已经到了七月,各个地区都已经陆续进入到了雨季,这就意味着蘑菇的生长又会变得非常迅速。将采回来的蘑菇直接出售或者直接晒干留着吃都是可以的,竹笋与蘑菇也是一样的,需要有雨水的滋润才能生长旺盛。那么,竹笋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竹笋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蘑菇和竹笋可以一起吃。

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

春笋怎么吃比较鲜美

剁椒春笋

笋特有的清香,加上爽脆的口感,还有咸咸辣辣的剁椒酱,组合在一起味道很不错,好吃下饭,10分钟就能搞定!

步骤:

1.春笋切丝或者切片,葱、蒜切末

2.将笋放滚水里焯一下,去掉涩味

3.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后爆香蒜蓉,随后放笋拌炒

4.加入一勺剁椒酱,拌炒出香味,再加入一点点盐提味,撒入葱花即可

 

竹笋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响油双笋

一道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菜,恰恰最能体现春笋的鲜度,足以慰藉一颗吃货的心。

步骤:

1.姜蒜切末备用,芦笋洗净去跟处老皮,切长段,苦笋也洗净,分别在盐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分。

2.將双笋沥干后在盘中码好,姜蒜末置于上,锅里用少量水调一勺头抽,一点糖,少少盐,煮开,浇在菜上。

3.少量香油和普通菜籽油混合烧热,淋在姜蒜末上,发出呲啦一声激出姜蒜香味即可上桌。

 

竹笋和蘑菇能一起吃吗?

 

春笋酿

用蒸煮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保留春笋的本味,再从调制好的肉酱中提鲜,中和了两种鲜味。

步骤

1.用清水将春笋洗干净,按纹理切半。

2.春笋放入锅内用文火蒸煮30分钟,最好用高汤。

3.五花肉剁碎,调入酱油2勺、料酒1勺、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拌匀,撒上葱姜和少许水。

4.在蒸好沥干的春笋中逐一填入肉馅。

5.兑入少许高汤,放入蒸锅内,水烧开转中火蒸约10分钟即可取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