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蛀了一个洞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56

文章导读

龋病发病率很高,分布也很广,作为口腔最为主要的常见病,也是世界上最为普遍的一种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龋病正式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之一。牙齿蛀了一个洞,就需要及时补牙。在补牙前,应对口腔进行全面检查,只有满足全部的补牙条件后,才能进行补牙,建议最好到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补牙。

牙齿蛀了一个洞怎么办

 

一、补牙步骤

1、窝洞制备

在补牙前需要对龋坏牙体进行,进行窝洞的制作,窝洞制备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

2、充填补牙材料

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补牙材料的选用充填材料应当具有无毒、耐磨、有抗压强度、充填后体积不改变、与窝洞密合、不被唾液腐蚀或溶解、操作简便及色泽美观等性能。

3、清除残渣

进行补牙材料填充后,牙科医师会对牙面进行抛光及对附着在牙体周围的残渣进行清理。

牙齿蛀了一个洞怎么办

 

二、日常预防蛀牙法

1、注意日常口腔卫生,不要随便吃不干净食物,吃完东西后尽量刷牙,或用清水漱一下口。

2、定期进行洗牙,这样不仅可以美白牙齿,而且还可以预防蛀牙等口腔疾病。

3、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抑制牙菌斑,从而有效的防治蛀牙。

4、少吃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的食物,日常饮食不要偏食。

牙齿蛀了一个洞怎么办

 

三、预防蛀牙的几种食物

1、芹菜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3、绿茶

绿茶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绿茶中的儿茶素,能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四、补牙后的注意事项

1、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咀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2、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3、按医师约定的时间及时复诊。饮食方面不要吃过凉或是过热的食物。刷牙是可以的,不要刷的太快。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