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5:47

文章导读

木耳属于一种营养食材,经常吃一些木耳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在我国很多地区,野生木耳的产量还是非常高的,最简单的木耳吃法就是直接将木耳用水焯熟,然后沾辣根吃,味道相当不错。其实木耳也算是一种中药材,它与很多食物也能够搭配着吃。那么,竹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竹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木耳和竹笋能一起吃的。不过浸泡过夜的木耳不能吃了,因为木耳泡太久,容易滋生细菌,吃了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就不太好了。

吃木耳的注意事项

1、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誉。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冠心病、动脉血管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虽然黑木耳好处多多,但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

 

竹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3、血脂异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

血脂异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4、不宜和黑木耳搭的食物千万不要一起吃

有活轿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竹笋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吃竹笋的注意事项

1、笋含难溶性的草酸,草酸很容易和钙结合成为草酸钙,草酸钙对尿道系统和肾结石患者很不利。所以,患有尿道结石和肾结石的人不宜多吃。

2、笋性味甘寒,又含较多的粗纤维素,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忌食寒性、难消化之物,所以不宜吃笋,以免吃后加重病情。

3、笋系寒、涩之品,凡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笋会诱发、复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笋。此外,笋还能助发疮毒,故凡痈疮患者,也应忌吃笋。

4、处于发育期的儿童,骨骼发育尚未成熟。因笋中含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如吃笋过多,会使儿童缺钙易患软骨病,缺锌会造成生长发育缓慢。所以,15岁左右尤其应注意不宜多吃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