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老鹅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3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的身体之所以能够正常发育,这其中少不了很多氨基酸的参与,而且很多氨基酸都不是体内合成的,而是需要通过食物补充,鹅肉就含有这些氨基酸,所以平时吃鹅肉能够出去身体的发育,今天介绍的美食是正宗老鹅汤,这道汤的制作步骤如下。

正宗老鹅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正宗老鹅汤的做法:

一、招牌鹅公汤

材料

调料:广西特级玉竹头100克,湖南上等红莲150克,开平老陈皮皇25克,鸡粉8克,盐15克,味精8克,桂皮10克,香叶2克,草果3颗,甘草5克,清水5千克。

做法

1、鹅宰杀治净去皮,斩成6大块洗净,锅中入沸水放鹅大火汆5分钟至血水出尽捞出。

2、湖南上等红莲、开平老陈皮皇洗净备用;广西特级玉竹头洗净切6厘米长、0.3厘米厚的片。

3、瓦煲置火上,加清水中火烧开,入全部的调料(味精除外),入清远老狮头鹅烧开,用慢火熬6小时至汤汁剩一半时入味精即可出锅。

正宗老鹅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二、酸菜鹅肉汤

1、鹅切块解冻川烫,酸菜洗净切片备用。

2、姜片与鸡高汤一同入锅滚煮。

3、高汤沸腾后,鹅切块与酸菜下锅。

4、底煮滚后,以白胡椒与米酒调味。

正宗老鹅汤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三、莲藕烧老鹅

主料:老鹅500克,莲藕200克,冰糖20克,青红椒块适量,豆瓣酱1勺

辅料:盐10克,料酒适量,酱油10克,葱姜适量,八角2个,花椒少许

1、老鹅洗净,斩成小块。

2、准备好葱姜、八角、花椒。

3、莲藕去皮后洗净,切成块。

4、把老鹅放锅里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5、锅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老鹅煸炒。

6、煸炒至微黄,加入葱姜继续煸炒均匀。

7、加入料酒、酱油、冰糖炒至老鹅上色。

8、加入开水,没过老鹅。

9、烧开后,加入莲藕,转小火炖至1小时,收干汤汁,加入青红椒块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