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昙花的吃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43

文章导读

可能很多人对昙花的印象源于“昙花一现为韦陀”这句话。昙花开放的时间持续的比较短,一般在晚上8到9点开放,每年的8-10月份开花,整个过程持续3-4个小时。除了观赏价值之外,昙花还有很高的使用价值,不妨学上几种方法,在家里尝试烹饪。下面就来看看昙花的吃法大全中比较不错的几种做法。

昙花炒鸡肉

材料:现摘新鲜昙花3朵,鸡胸肉2两。

昙花的吃法大全

 

烹制方法:

先将鸡胸肉切薄片,用酱油、太白粉拌匀。昙花洗净备用。先在油锅中拌炒腌好的鸡肉片,变色后,放入昙花加少水拌炒,起锅前落盐调味。

昙花冻

吃昙花的方法是把昙花和洋菜一起放在锅里熬,一直熬到昙花全部溶化之后,再加入冰糖,然后冷却。昙花冻冰以后尤其美味,据说昙花冻还有治气喘之功效。

昙花面线

材料:新鲜昙花六朵,瘦肉三两,葱、沙拉油、胡椒、太白粉、麻油及煮开的水4杯

作法:

1.昙花由花瓣中间分开,洗掉花蕊上的花粉,再用水洗净花朵,用刀切成两公分大小;

2.瘦肉切成肉丝,加入太白粉及麻油,调匀备用;

3.葱切成段状,放入油锅中爆香,再加入肉丝,用快火炒搅数下,至肉丝半熟,再加入切好的昙花,一起用大火快炒两、三下,加入开水四杯,待水沸腾即加入面线,煮沸两分钟,即可起锅,并加入胡椒,趁热食用。

昙花的功效与作用

治肺热咳嗽;肺痨;咯血;崩漏;心悸;失眠;清肺,止咳,化痰。治心胃气痛,最适于肺结核。

昙花的吃法大全

 

具有软便去毒.清热疗喘的功效.主治大肠热症.便秘便血.肿疮.肺炎.痰中有血丝.哮喘等症.花具有强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压及血脂肪过高等.

功效一

昙花有非常好的排毒作用,它可以去除体内的毒素,通便养颜。对于一些经常便秘和脸上经常长痘长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昙花可以保护女性的健康。身体毒素较多的人可以食用昙花进行深层的排毒。

功效二

昙花是一种可以清热疗喘的花,昙花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热,因为昙花是一种比较凉性的花卉,所以它的花瓣又可以质量热毒的功效。大肠有热症和经常便秘便血的人可以通过食用昙花进行治疗。有肿疮和肺炎的人也可以食用昙花,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咳痰的时候有血丝和有哮喘症的人可以用昙花进行治疗。

功效三

昙花有很好的强化体能的作用,昙花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具有很好的修复身体机能的功效。昙花可以降三高,对于高血压和高脂肪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昙花还可以调理女性的内分泌,可以排除淤血。

昙花的吃法大全

 

功效四

昙花具有一定的消炎杀菌作用,食用昙花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炎症和慢性疾病。特别是有妇科病的女性,食用昙花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昙花浑身都是宝,它的花瓣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泡水喝。昙花的叶子是可以煮水喝的,当清热解毒的药饮是非常的不错的。另外,昙花可以晒干之后当花茶喝,有很好的排毒养颜清热的功效。对于体质湿热的人来说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