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麸质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09

文章导读

麸质属于谷物中的一组蛋白质,就像小麦一样,其中的麸质让面团变的结构更加坚固,各类面食就是在这种基础上做成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麸质食物比较容易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有一少部分人,却不能消化麸质蛋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多吃或者少吃。那么,麸质食物有哪些?

麸质食物有哪些

 

 

麸质食物有麦麸、小麦粒、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麦片、燕麦片。

 

麸质是谷物特别是小麦中的一组蛋白质。小麦与黑麦、大麦,还有燕麦十分相近。因此这些谷类也含有麸质。麸质使面团具有坚固的结构。在面包加工时的醒发过程中麸质蛋白形成网状结构,如果没有麸质就不能形成这样的结构,面包也就不能发酵。

麸质食物有哪些

 

 

不适应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麸质是很普通的蛋白质,容易被胃肠道消化。然而少部分人却不能消化麸质蛋白。这些人有麸质蛋白不适应症-最常见的病症是乳糜泻。

麸质食物有哪些

 

麸质是一系列单一蛋白质的混合物,这些蛋白质可被划分为两组-醇溶谷蛋白和谷蛋白。主要的醇溶谷蛋白,也就是麸 朊,似乎是 乳糜泻 或麸质蛋白不适应症的主要原因,通常在患有这种病症的免疫体中能够发现 麸 朊抗体。

患有这种疾病的人食用含有麸质蛋白的食物时,他们的免疫系统就会通过 损害 小肠来做出反应。特别是对小肠内层的茸毛的破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都是经过这些茸毛被吸收并进入血液循环的,没有它们的帮助,不管吃进去多少食物,人都会营养不良。因为人体自身免疫系统造成的损害,乳糜泻被认为是自身免疫功能紊乱,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吸收障碍性疾病,因为营养物质不能被吸收。乳糜泻还被称为自发性吸收不良综合症、非热带性口炎性腹泻和谷蛋白敏感性肠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