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饼里面卷什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26

文章导读

中国北方主要生产面粉,北方人有很多种吃面的方法,例如老北京炸酱面、包子、饺子、薄饼等。薄饼也可以叫春饼,饼因薄而得名,可以在饼上放很多菜,卷上食用,非常美味。那么薄饼里面卷什么好吃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薄饼的吃法和薄饼里的配菜做法,大家不妨一试。

薄饼里面卷什么好吃

 

吃春饼时的配菜叫“和菜”。吃春饼,自然少不了和菜。所谓“和菜”就是用时令蔬菜,如韭黄、豆芽、香干等切成的丝,或拌或炒。拌的话就将豆芽菜用水焯熟,干粉丝煮好,用淀粉、醋、黑白酱油勾成汁,用汁拌菜丝便成。若要炒着吃,就把肉丝、蛋皮丝、绿豆芽、香豆腐干丝、水粉丝、菠菜或是韭菜一同放入锅中炒熟。讲究的可加海参丝、肚丝、香菇丝、玉兰片丝或冬笋丝、火腿丝,这样就更好吃,也更营养。将热乎乎、香喷喷一大盘的和菜端上来,用饼卷着吃,或与春饼一起吃,也属于春饼的一种配菜。

卷春饼的菜肴,也可预先备置熏鸡、酱肉、香肠等,但都要先切成丝。临时热炒的可简单地做成韭黄炒肉丝、包心菜炒肉丝、胡萝卜炒粉丝、干丝牛肉丝、鸡丝炒笋等。菠菜梗炒金针、木耳、油豆腐丝等,配成六样八样均可。另外一种就是卷鸡蛋,把鸡蛋摊成片状,卷在春饼里吃。春饼的吃饭,也有南北之分。

薄饼里面卷什么好吃

 

下面是南方的春饼吃饭,比较典型的要数潮州和厦门地区的吃法.

一、潮州春饼的做法:主 料:薄饼皮36张、猪肉150克、绿豆300克、生蒜300克、湿香菇丝25克、虾米25克、花生油750克(耗100克)。配 料:味精、精盐、鱼露、川椒末、砂糖、面粉各适量。

薄饼里面卷什么好吃

 

二、做 法:

1、将生蒜去头,去外衣,洗净切碎待用。再将绿豆碾片浸水去壳洗净,蒸热,取出晾干,加入生蒜、虾米(切碎)、香菇、鱼露、味精拌匀成馅料。

2、将猪肉去皮,切成条,加入川椒、砂糖、精盐腌渍待用。

3、取薄饼皮1.5张(半张作贴底)铺在板上,取馅料30克、猪肉5克放上,包成枕形,接口处用面浆粘合,将花生油放入鼎内烧热,待烧至油温六、七成热时,放入春饼,炸至金黄色便成。

特 点:皮酥脆,馅咸香。厦门春饼的做法:“厦门春饼的原料主要有冬笋、碗豆、豆芽、包菜、蛋丝、豆腐干,配料有红罗卜、白罗卜、鱼段、虾仁、猪腿肉和葱末、蒜白等。在做的时候,要将这些原料切成丝,越细越好。其中豆腐丝还必须用油炸过,这样才能吸收鱼、虾、肉的鲜味。虾肉要在炒锅中加酱油和料酒炒过。然后,把所有切成丝的作料混在一起,放入炒锅中用文火煨上一个小时,一直到水分呈半干状态再拿出来。这样,就使薄得像纸一样的春饼皮不会被馅中过多的汤润湿搞破。至于其它诸般佐料,就要看情况来搭配了。春饼皮则是用精面粉摊在平底锅里烤成,以薄和韧为最好。包好了馅以后就可以吃了,也有人把它放在油锅里炸过后,做成“炸春饼”来食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