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黄紫油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44

文章导读

在收藏界,海南黄花梨被人们称为木中黄金,其按照年代,可划分为老料和新料。按照油性划分,可分为油梨与糠梨。市场上的海南黄花梨大部分都是不怎么值钱的新料,而真正的老料早已极为稀少,特别是老料紫油梨。假若你目睹过真正的海南黄花梨之紫油梨,那真的可以说是十分有幸的。

海黄紫油梨

 

一、海南黄花梨的分类

海南黄花梨如果从大体上来说,可以简单的分为油梨和黄梨这两个类型,海黄的特点主要是材质和纹路以及色泽,还有品种品种、生长的气候,生长的地域来统一交错影响的。海黄的油梨也有人称之为油格或者是油料,这个的主要特点表现在较深的颜色和较好的密度上,主要是油性比较强,但是油梨和黄梨比起来纹理就是比较一般般了。油梨的颜色大部分表现为深褐色或者是紫色的,也有一部分是接近与黑色。他们的主要产都是在海南的西部,其中昌江,白沙一带最多了。另一种就是黄梨,黄梨还有一个别名叫糠格或者是糠梨,他的特点主要表现在颜色比较浅,而且他的比重和密度还有性都没有油梨那样的深,但纹理甚是好看。颜色主要是浅黄、金黄、浅褐色和红褐色。

海黄紫油梨

 

二、紫油梨为何最为尊贵

大家都知道海南黄花梨在木材中的尊贵,可是您知道吗?其实黄花梨所有材质分类中,紫色黄花梨又尤其尊贵(我们所说的紫色黄花梨,是指紫油梨),您知道为什么吗?。

海黄紫油梨

 

1.色彩高贵。就紫油梨的颜色来说,可谓端庄大气,沉稳优雅,透着一股深深的高贵艳丽。

2.纹理细腻。紫油梨纹理细腻规整,墨线是紫色,深紫色,两条墨线之间夹的是浅紫色,或紫红色,极有韵味。但是如果是老料,则纹理几乎不可见,独留一抹紫光。

3.密度大。紫色油梨的密度是非常高的,因而质感细腻,几乎无毛孔,部分木料可以沉水,而且经过打磨之后,非常油亮,棕眼几乎不可见。

4.手感温润。不少玩紫油梨的朋友都喜欢用“温软如玉”这个词形容紫油梨,可想其手感。

5.荧光感强。就荧光感来说,紫油梨是海黄中最强的。

6.稀有。清代宫廷特别喜欢紫油梨,因而大量采伐,导致现在紫油梨数量非常稀少,因而更显珍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