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磨菇和什么相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09

文章导读

蘑菇是许多人喜爱的一类菌类食物,不仅对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帮助,而且磨菇还是一种长寿食材。但有些人吃了磨菇后肚子却疼痛了起来。究其原因,排除毒磨菇的因素外,则有可能是吃磨菇的同时还吃了一些与磨菇相克的食物。要知道,蘑菇不能和鹌鹑肉、河蟹一起吃,否则容易脸上长斑或是患上结石病。

磨菇和什么相克

 

一、与蘑菇相克的食物

1、蘑菇不能和鹌鹑肉一起吃

蘑菇与鹌鹑肉食物相克,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面部易长黑斑。同理鹌鹑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

2、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

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3、蘑菇不能和番茄一起吃

蘑菇和番茄一起吃,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磨菇和什么相克

 

二、吃蘑菇注意事项

1、对蘑菇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蘑菇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蘑菇过敏的话,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2、蘑菇性滑,有腹泻者不宜食用。患有肠胃病及肝肾功能衰竭的人,不宜常吃蘑菇,因为蘑菇中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

磨菇和什么相克

 

3、从野外摘回来的蘑菇不要随便食用,以免吃到有毒的野蘑发生中毒现象。

4、蘑菇含有谷氨酸钠,烹饪蘑菇的时候不要在滚烫的锅中加入,而要在菜肴快出锅时加入。因为谷氨酸钠在温度高于120℃时,会变为焦谷氨酸钠,食后对人体有害,且难以排出体外。

5、在烹饪蘑菇的时候不宜加味精和鸡精,这些都属于增鲜剂,而蘑菇等食品本身就含有鲜味成分。蘑菇所含的谷氨酸钠本身也有咸味,如在烹调食品中添加味精,则应少加食盐。

6、最好吃新鲜蘑菇。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蘑菇有时会用水浸泡以保证质量。这样浸泡在水中的蘑菇,会有很多营养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购买新鲜的蘑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