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怎么切菱形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6:34

文章导读

杏鲍菇,不仅带有杏仁的香味,还具有菌肉肥厚如同鲍鱼般的口感,其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在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同时,可以起到降脂、润肠、抗癌、美容等功效。杏鲍菇有多种切法,在做菜时,常会用到菱形片切法。这种切法,不但美观还缩短了炒制时间。

杏鲍菇怎么切菱形片

 

一、杏鲍菇怎么切菱形片

1.把杏鲍菇斜切成均等的段。

2.切口朝上

3. 竖切成均等的片。放倒了看,就是菱形。

杏鲍菇怎么切菱形片

 

二、杏鲍菇的各种切法

1.一般切片

把杏鲍菇清洗干净备用。直接放在案板上,去少许头的尾,然后斜着从头开始切片,切成一元硬币的厚度即可。

2.滚刀块

先斜切一刀,把切面翻朝上面。在切面的二分之一处(根据要切的块的大小而决定)斜切。再把上一次的切面翻朝上面。还是在约二分之一处斜切。这样不断地一翻一切,一翻一切就OK了。

3十字花刀

把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小片状,按照鱿鱼切花刀的方法来切,斜着从头切到尾,注意别切断。然后转90度,同样方法切直刀照样不能切断。十字划开就切好了。

杏鲍菇怎么切菱形片

 

三、杏鲍菇的功效作用

1. 开胃健脾

杏鲍菇有很好的健脾开胃作用,对于对胃溃疡和消化不良还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2. 促进消化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寡糖,具有促进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对于通肠排便有一定效果,其含有的膳食纤维也可促进肠胃蠕动。

3.降脂降压

杏鲍菇可促进人体脂类物质消化吸收和胆固醇溶解,防治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4.防治贫血

杏鲍菇中含铁质丰富,能够有效调节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症状。

5.增强免疫

杏鲍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保健品,经常食用可加强营养增强免疫抵抗力。

6.美容养颜

杏鲍菇中含有的丰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起到保持皮肤光泽、改善肤色暗沉等美容养颜作用。

四、干杏鲍菇选购技巧

1.看外形:整菇切片,形态完整,颜色乳白带有微黄为最新鲜。

2.看颜色:杏鲍菇切片白色略带黄,色彩鲜亮,菌褶颜色以淡黄色至乳白色的为好,颜色紫红色深色的是陈货。

3.闻香味:淡淡的清香、特有的杏鲍菇香气者为佳;无香味,或有其它怪味、霉味的品质差。

4.摸干燥程度:干杏鲍菇含水量以10%~11%为宜,以质干脆而不碎者为好。太湿,不利于存放,易变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