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促进宫缩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26

文章导读

宫缩就是产妇子宫有规律的收缩,宫缩不仅是产检中的重要指标,还是产力中的主力,特别是对于快要分娩的产妇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宫缩是推动分娩的动力,采用顺产的产妇,增强子宫收缩是很有好处的,可以通过饮食增强。那么,促进宫缩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促进宫缩的食物

 

促进宫缩的食物有哪些

别吃海鲜、桂圆、葡萄酒、红糖、刺激性食物、烟、茶、咖啡。还有你认为能活血的食物。

多吃坚果、大枣等补气补血的食物,胎儿要有足够的气血来养。

一般而言,宫缩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在孕晚期宫缩过于频繁会导致胎儿早产的现象。因此除了避免食用引起宫缩的食物以外,还应多注意宫缩发生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休息,不要刺激腹部。

1、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不吃为宜。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促进宫缩的食物

 

2、孕妇应避免进食热性食物,因为热性食物使人体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荔枝和桂圆恰恰属于这类水果。 孕妇禁忌

3、孕妇忌吃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辛辣食品、饮酒、丈夫吸烟等均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

4、人参属大补元气之品,准妈妈滥用人参进补,可导致气盛阴虚,很容易上火;还会出现呕吐、水肿及高血压等症状,可引起见红、流产及早产等危险情况。除此之外,鹿茸、鹿胎、蜂王浆等补品,准妈妈们也不宜服用。

促进宫缩的食物

 

宫缩是怎样的

分娩第一步:宫颈扩张。母子连心,宝宝这时也在为将出世做着准备:胎儿会将下巴向身体收拢,缩起肩膀,卷缩着身体,像一个马上开跑的短跑运动健儿。胎儿十分的聪明,会先测试一下妈妈的骨盆能不能容自己通过,宝贝们可不舍得弄痛他们最爱的妈妈。最初开始胎儿是面向侧面的,所以他们很快意识到不够位置通过,好吧,那就华丽丽地转个身吧,噔噔噔~就正式入盘了。

分娩第二步:胎儿娩出。宝宝会持续下巴收紧的状态,努力地将后脑袋从耻骨挤出。这时助产士会告诉你,看到宝宝的头了!接着,宝宝的下巴离开前胸,慢慢的仰起头,胎儿已经迫不及待要看看这个世界了,配合着产妇的用力,宝宝把整个头部推送出骨盘,准备离开子宫了。

胎儿为了让自己更快见到妈妈和这个美丽的世界,这时胎儿会将身子旋转90度,头部再次转向侧面,将一个小肩膀先出,轻轻的慢慢的,接着另一个小肩膀……最后,助产士会帮助胎儿将整个身体娩出,在最后阶段助宝宝一臂之力,这时你会感觉肚子一空,接着就会听到了宝宝的第一声呼喊“哇~哇~哇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