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上火吃什么食物降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43

文章导读

肝上火就是中医中说的肝火,跟其他部位上火一样,肝火的危害性很大,一般会表现出易怒、头痛、胁痛、咯血等症状。去肝火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中成药进行调理,除了药物治疗,食疗也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方面的食物。那么,肝上火吃什么食物降火?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肝上火吃什么食物降火

 

胡萝卜菊花粥

准备食材:大米 50g、胡萝卜 100g、菊花10g、白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食材洗干净,菊花先要用水泡发,胡萝卜切丁。

2、大米洗干净后,倒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煮10分钟。

3、倒入胡萝卜,大火煮开,小火熬煮15分钟。再加入菊花,煮5分钟。

4、菊花胡萝卜粥煮好,最后随个人口味调入白糖、油、盐食用。

 

百合莲子大枣粥

准备食材:百合40g、莲子15g、大枣20g、糯米40g、大米60g、枸杞子10g。

做法:

1、百合一定要提前一晚泡发好。红枣和枸杞第二天早上用温水泡上几十分钟就好。

2、所以食材洗干净备用。

3、将百合、大枣、莲子、糯米和大米洗干净入电高压锅,并加入约1000ml的清水,设定粥档,开启。

4、粥煮好后,电高压锅解压后,打开锅盖将枸杞倒下去,趁热搅拌均匀即可。

肝上火吃什么食物降火

 

 

枸杞猪肝菠菜粥

准备食材:菠菜、猪肝、大米、枸杞、姜、盐、鸡精、香油、香葱、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将大米洗干净熬成粥。

2、猪肝切片,飞水捞出,冲净血沫备用。

3、姜切丝,葱切沫,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段。

4、将粥煮滚后放入猪肝片、菠菜、姜丝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放入枸杞出锅装碗淋少许香油,撒香葱沫即可。

肝上火吃什么食物降火

 

 

雪梨萝卜汁

准备食材:雪梨1个、萝卜200g、蜂蜜2勺。

做法:

1、先把雪梨、萝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小块。

3、切好后倒入搅拌机里。放到搅拌机里,加适量凉开水,放入蜂蜜。搅打20秒即可。

4、倒入杯中,即可享用,喝一杯嗓子立刻清爽了好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