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凉皮的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6 09:5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凉皮,特别是夏天到来的时候,炎热的天气会让人不想吃东西,更不想做菜,因为做菜的时候厨房的温度特别高,会让人出汗,而且热腾腾的菜也没有办法下咽,这个时候班上一盘黄瓜凉皮真的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在制作凉皮的时候有哪些小窍门呢?

蒸凉皮的窍门

 

凉皮小窍门

1、浓面浆倒入平盘之前最好刷一层薄薄的油,更方便整张凉皮顺利取出。

2、凉皮变透明即可马上取出,蒸太久会导致过硬。

凉皮的做法

1、普通面粉和成面团,放在一盆里,加适量水,开始洗面筋,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面团,待容器里的面糊混稠时,将其用滤网滤到另外的盆里。

2、重复重复再重复,直到剩下那一下块黄黄的东东就面筋啦,上蒸屉,足气蒸20分钟,晾凉后切片备用。

蒸凉皮的窍门

 

3、然后等待面糊沉淀了,一般要2-3个小时以上等待面糊分层,倒出上层的清水倒掉,留下下方的面浆就可以蒸了。

4、开火做锅烧上一锅水,准备一个专门蒸凉皮的模子或用用家里比较大的小铁盆也可以,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反之则少一些,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然后把模型放入开水锅中,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约2-3分钟,凉皮变透明即可马上取出,蒸太久会导致过硬。

5、在准备一个盆里面放入凉水,把模或小铁盆子放在里边漂着。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冲其底部,这样效果

要好些, 等凉皮儿完全凉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剥下了,按自己喜好切成条就好了。

蒸凉皮的窍门

 

本次作者只分享怎么做凉皮,但要怎么拌凉凉皮这个做法,特别是怎么来做辣椒油,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下次作者再跟大家分享一下作者在做辣椒油的心得和小窍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