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色衣服发黄用小苏打怎么清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58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穿白色的衣服,白色衣服穿在身上会显得特别干净清爽,会显得皮肤更好,甚至显得更加年轻,不过白衣服也有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很容易变脏,尤其白衣服放时间长了的话,经常会发黄,白衣服发黄了就会变得很难看,下面教大家用小苏打来进行清洗。

白色衣服发黄用小苏打怎么清洗?

 

白色衣服发黄用小苏打怎么去除?

一、洗前浸泡

1、小苏打。在水池或水盆中混合1升温水和1杯小苏打,直到小苏打溶解。将有污渍的白衣服完全浸泡在该溶液中。浸泡8小时。

小苏打有去渍除味的功效,所以它的好处不只一点。而且,小苏打还能软化硬水,使浸泡过的衣物不会有太多矿物残留。

2、阿司匹林。将5片325毫克的阿司匹林溶解在8升水中。把衣物在其中浸泡8小时左右。确保完全浸没。

为了加速溶解,可以事先将阿司匹林碾碎。这样的话,它会更快溶解发挥作用。

也可以在洗衣时直接将阿司匹林投入洗衣机,但事先浸泡效果更佳。

3、牙膏。混合1管(约190克)增白牙膏、半杯(125克)小苏打、60克盐和2杯(500毫升)白醋。搅拌均匀。把有污渍的白衣服放在溶液里浸泡3-4小时,然后用冷水冲洗。

膏状的牙膏比啫喱状效果好。牙膏应该含有小苏打。

4、洗衣液。将60毫升洗衣液溶解在一盆水中。将衣物在其中浸泡2小时。

可以用透明无香的洗发露或沐浴露。但是有颜色有香味的不行,因为色素和香精会给白衣服染色。

5、柠檬汁。在一个汤锅里加水,把1-2个柠檬切片放入其中。用大火煮沸。关火,加入白色衣物,浸泡1小时。

柠檬需要切成薄片而不是块状。这样的话接触面更大,有效物质能更快溶于水中发挥作用。

白色衣服发黄用小苏打怎么清洗?

 

二、污渍局部处理

1、衣料除锈迹。用温水沾湿污渍。在污渍处涂上除锈迹。然后用软毛牙刷让衣物更快吸收除锈迹,等待5分钟。再用温水冲洗。

这种办法最适合处理衣服的腋下污渍。因为这个部位的污渍是汗水和止汗剂作用而成的,黄色的污渍含有铝。而除锈剂对这类污渍很有效。

2、柠檬汁。在污渍上涂柠檬汁,用旧的软毛牙刷刷几分钟。然后等待5-10分钟,冲洗。

蒸馏白醋可代替柠檬汁。

白醋和柠檬中的酸较为温和,既能溶解污渍又不会损伤衣物,对碱性污渍最有效。

3、盐。当不小心将饮料墨水等深色液体滴到白衣服上时,马上在污渍上洒盐。盐能够吸收液体,除去大部分污渍。

但盐只对刚染上的液体污渍有用,对干透了的污渍没用。

4、商用去污剂。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种。大型超市的洗护用品区可以买到。选择一种适合衣物面料的去污剂,按照使用说明来操作。

白色衣服发黄用小苏打怎么清洗?

 

三、洗衣增效剂

1、白醋。漂洗前,在洗衣机中加入1杯(250毫升)白醋。洗的衣服全是白色时使用这个办法。

2、小苏打。在洗衣机中加入1杯小苏打。按常规模式洗涤。

不要把小苏打单独放在洗涤剂盒里。

使用洗衣用的专门苏打粉效果会更好。虽然两者都是苏打,但后者酸碱值更低,对衣物损伤更小。

3、硼砂。在洗衣机中加入半杯硼砂。直接倒入洗衣机,按常规模式洗涤。

不要把硼砂单独放在洗涤剂盒里。

硼砂和小苏打一样能增白除味。

4、漂白剂。在洗衣机中加入1盖子漂白剂,洗的衣服全是白色时使用这个办法。尽量选择无氯漂白剂。比如3%的无氯氧漂剂。

如果水质含铁多,更不能用含氯漂白剂。氯和铁作用会给衣物染上黄色。推荐使用氧漂剂。

5、商用除色剂。如果白衣服的染色十分严重,可以采取这个办法。大型超市的洗护用品区可以买到。按照使用说明来操作。

四、洗衣

1、选择前面提到的浸泡溶液和增效剂。提前对污渍进行局部处理,在洗衣时加入增效剂。

2、单独清洗白色衣物。在不损伤衣物的前提下,尽量使用热一些的水。染色严重的和轻微的分开洗。

50摄氏度的水温最有利于去除污渍。

不推荐用稍稍热的水,因为它会使原本的污渍更为牢固。所以要使用热一些的水来对付污渍。

除了前面选择的浸泡溶液和增效剂,在洗衣时依然加入洗衣液。最好使用含有污渍分解酶的洗衣液,按照使用说明,在允许范围内多用一点。

如果水质硬,可能需要更多洗衣液。也可以用水质软化剂,减少对衣物的损伤。

若水中含铁量高,应该使用除铁剂。

3、在阳光下自然晒干。太阳光有天然的漂白功效,不仅晒干了衣物,还能增加亮白度。

如果天气不好,可以用烘干机。虽然少了阳光的漂白作用,但毕竟对衣物也没有损伤。确保衣物的面料适用于烘干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