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的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1:35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经常听说一些扁桃体疾病,大家都知道,扁桃体位于人的口咽外侧壁,扁桃体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扁桃体属于淋巴器官,对人的免疫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正常情况下,扁桃体能够抵御细菌和病毒对人体的侵袭,下面详细介绍扁桃体的作用。

扁桃体的作用是什么?

 

扁桃体的作用是什么?

扁桃体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扁桃体的位置及其特殊的组织结构,使它在孩子身上起了帮助整个免疫系统成长和刺激产生抗体的作用。具体的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保护呼吸道和消化道,防止细菌侵入;

2.产生抵抗病菌传染的免疫体;

3.产生淋巴球,并将其输送到血液中。

扁桃体的作用是什么?

 

通常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当孩子的扁桃体和增殖体肥大足以影响孩子的呼吸和吞咽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切除孩子的扁桃体。另外,如果孩子患有慢性咽炎、扁桃腺炎、中耳炎或者白血球过高症等类似疾病,抗生素显然不起任何作用,那么医生通常也是建议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的。

扁桃体是咽喉部位的组织,可以抵抗病毒性及细菌性感染病情。

扁桃体的作用是什么?

 

指导意见:

一般是病毒性及细菌性感染引起的扁桃体炎,需要抗生素治疗,改善病情,如阿莫西林克拉维酸。

腭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淋巴器官,位于扁桃体窝内。扁桃体窝:口咽外侧壁在腭咽弓和腭舌弓之间的三角形凹陷。粘膜上皮向实质内下陷形成不陷窝,称扁桃体小窝。

扁桃体前下部分被子腭舌弓遮盖,其上端未被覆盖的部分由结缔组织构成的扁桃体体囊包绕,此囊仅借疏松结缔组织与咽肌相连。此处常是扁桃体周围脓肿形成部位。咽淋巴环由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舌扁桃体组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