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和淋巴结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5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扁桃体和淋巴结都位于人的咽喉部,实际上,扁桃体就是一对淋巴器官,具体来说,人的扁桃体位于消化道和呼吸道交汇的地方,这个部位也有大量的淋巴组织,因为扁桃体和淋巴结挨得非常近,所以很多人不会正确分辨,那么扁桃体和淋巴结具体有什么区别呢?

扁桃体和淋巴结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体和淋巴结的区别:

扁桃体本身就是位于人体咽喉部位的一对淋巴组织,具有免疫功能。颈部淋巴一般长在下巴以下、脖子两侧。扁桃体位于口腔内、咽喉部位,发炎后用手电筒照射看到红肿的就是。

扁桃体肿大和淋巴结肿大怎么区别?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好区分的,首先明确了扁桃体和淋巴的解剖结构明白这个问题了。扁桃体肿大都是在嘴巴里面,在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会处。而淋巴结可以位于全身的各个部位,比如喉咙的地方,舌头下部,下颌下部,耳朵后面,锁骨上下,颈部等等,说白了也就是扁桃体肿大就是淋巴结肿大的一部分。

扁桃体和淋巴结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体肿大比较的直接,可以张大嘴巴就能够观察的到,还可以知道是否有扁桃体炎,当然医生也还要去区分,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会不会引发其它的并发症。如果严重的话病人靠嘴进行呼吸,还会引发中耳炎等。

然而淋巴结肿大,可以在身体的任何地方,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这种疾病,它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有些地方通过触摸可以发现,但有些地方则必须要靠X射线、CT和B超等才能发现。

扁桃体和淋巴结的区别是什么?

 

在平时可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炸的食物,容易才生气体的食物也不要吃,如红薯、洋葱、芋头。有了这样的病最好能够把烟酒也戒掉。

注意事项:

不论是扁桃体肿大还还淋巴结肿大都要重视起来,及时的看医生,切不可耽搁,以免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