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疹需要忌口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47

文章导读

湿疹这种皮肤病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最大的特点就是瘙痒,特别是到了晚上,强烈的瘙痒感令人无法忍受。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这种皮肤病能治好,不过容易反复。因此,为了更加彻底的治疗,平时就要注意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这些禁忌往往影响很大。那么,湿疹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湿疹需要忌口的食物

 

 

1、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宝宝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

2、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阴助阳,对湿疹是一种刺激,应该避免食用。

​湿疹需要忌口的食物

 

3、忌发湿、动血、动气食物:中医认为对皮肤湿疹的人来说,应该要忌吃发湿的食物,如竹笋、芋头、牛肉、葱、姜、梨、蒜、韭菜等,动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动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湿疹的治疗一般根据病情,口服药以抗过敏为主,辅之外用药。湿疹与过敏有密切关系,因此找到过敏源是治疗湿疹的关键。患者可以在医院做敏源检测,也可以在生活中仔细观察,积极寻找可能引起发病或加重病情的原因,并注意避开这些因素。

​湿疹需要忌口的食物

 

因为湿疹这一疾病容易复发,所以常导致很多患者多次治疗后失去了信心,转而寻求诸如用薏米水、花椒水等一些民间偏方。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偏方治疗存在个体差异,刺激性大的偏方请勿尝试,因为湿疹最怕刺激。

例如花椒水,虽然花椒有驱风、止痒的作用,但也有一定刺激性,当急性、亚急性期的湿疹用花椒水浸泡,会因刺激使得局部炎症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