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忌吃6种流产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09:28

文章导读

流产可以说是怀孕中最严重的情况,而导致流产的原因众多,除了外力、受伤、药物、胎儿问题之外,跟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就是平时的饮食。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有些时候吃的多是可能导致孕妇流产的,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就要避开这些食物。下面就来看看孕期忌吃6种流产食物。

​孕期忌吃6种流产食物

 

 

1、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2、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孕期忌吃6种流产食物

 

3、山楂

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4、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孕期忌吃6种流产食物

 

5、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6、桂圆

妇女怀孕之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桂圆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不宜食桂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