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期白塞氏病怎么确诊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49

文章导读

白塞氏病是一种全身性的慢性疾病,主要症状有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等,还可能会导致眼部病变、皮肤病变甚至是全身性病变,如果不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的话,甚至可能会导致人实名、脑萎缩甚至是死亡,可以说对人体的危害是极其大了。那么,早期的白塞氏病怎么能确诊呢?

早期白塞氏病怎么确诊

 

一、症状简介

白塞病(Betch’s disease,BD)是一种全身慢性疾病,基本病理改变为血管炎。临床以复发性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皮肤和眼部病变最为常见,但全身各脏器均可受累。白塞病又称丝绸之路病,因为这一疾病在日本、中国、土耳其、伊朗等地的发病率较高,发病范围与古代丝绸之路的线路基本吻合。该病虽较为罕见,但容易导致全身各个系统的病变,严重的会致人完全失明、脑萎缩甚至死亡。

早期白塞氏病怎么确诊

 

二、实验室检查

1.皮肤刺激试验

前臂屈面皮内注射生理盐水0.1ml,48h出现直径大于2mm红色硬结或小脓疱、小丘疹者为阳性,提示中性白细胞趋化性增强,阳性率约40%。

2.C-反应蛋白(CRP)测定

CRP在眼部炎症发作前后均有升高,特别是在发作前不久最明显;CRP增高同时有中性粒细胞数值增多者,1周内眼病发作的阳性率达86.1%,因此认为测定CRP对预测眼部炎症发作有一定价值。

3.红细胞沉降速度及白细胞分类

本病发病时,血沉明显加快。中性粒细胞比值亦显著增高。

早期白塞氏病怎么确诊

 

4.病理学检查

所有受害器官的基本病理改变为血管炎。大多为渗出性,少数为增生性,或两者兼而有之。急性渗出性病变表现为管腔充血、血栓形成,管壁及其周围组织纤维蛋白样变性,并有中性粒细胞浸润和红细胞外溢。中性粒细胞核常破碎成核尘。有明显的水肿、纤维素渗出、脓肿形成。增生性病理所见也无例外

5.免疫遗传学方面检查

有条件或必要时,还可做血清纤维蛋白溶解系统和免疫遗传学方面(6号染色体短臂)检查。

三、其他辅助检查

1.眼部检查

裂隙检查可以发现特征性的前房积脓,但出现率仅为40%,眼底镜检查可见下方玻璃体内雪球混浊,此体征相对常见。

2.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检查

对诊断有很大帮助。Behcet病性葡萄膜炎典型地表现为视网膜血管炎,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检查对评价视网膜血管改变有重要价值。它可发现临床上无任何视网膜、视网膜血管改变的视网膜血管炎,可以动态评价视网膜炎和视网膜血管炎的变化和药物治疗作用,可以监测炎症对视网膜血管和视盘血管损害的范围及其程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