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莲子冷冻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1:26

文章导读

莲子是我们在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莲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属于是一种传统的滋补佳品,经常吃一些莲子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莲子美味可口,可以用来做汤、做菜和做成甜品等。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的莲子都是新鲜的莲子剥掉壳和外皮之后晒干的样子,当然新鲜的莲子也是可以吃的,并且味道非常好。

新鲜莲子冷冻会怎么样

 

新鲜莲子冷冻会怎么样

莲子冷冻营养价值影响不大,但口味有很大区别的,尤其是生吃的,简直是难以下咽,其实莲子无须冷冻的,冷藏15天没一点影响的,太久了还是会失去水分的

新鲜莲子 在常温下可以放1-3天,在这三天过程中莲子外壳会慢慢变黑,如果要放时间更常,就要放入冷库或速冻库,放的时间能达到180天左右或更常时间。

新鲜莲子冷冻会怎么样

 

新鲜莲子怎么保存

方法1.带壳莲子米还在莲蓬里面

这种情况可以将莲蓬都装在一个塑料袋里面,然后往袋子里面洒水,让莲蓬都粘上水珠,接着把袋子系紧,然后放入冰箱冷藏阁进行冷藏即可。因为莲蓬会比较大和蓬松,所以会比较占用冰箱空间哦!此方法可以保存莲子米3-5天都还是挺鲜嫩的,只是莲蓬外圈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变黑,但是并不影响里面的莲子米的口感。如有发现莲子米口感开始变老,应当立即吃掉。

方法2.已去掉莲蓬外壳的带壳莲子

这种情况,需要用碗或者盘装起来,表面洒水后放入冰箱冷藏。此种保鲜时间2-4天左右,莲子绿壳会随着时间放长,会不断变黑,莲子米的口感也会逐渐变老变硬。所以不宜久存。

新鲜莲子冷冻会怎么样

 

方法3.已经剥掉绿色莲子外壳的莲子米

这种情况比较建议一小时内吃完吧,如果吃不完再放入冰箱冷藏,白色的莲子米遇空气会氧化,慢慢会变成红褐色,口感也不如之前清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