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汤怎么炖才又浓又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3:54

文章导读

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一种食材,鸡肉细嫩洁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一鸡肉有美容养颜、养生和保健的作用,尤其是对身体虚弱和久病的人,多喝一些鸡汤对身体恢复有很多的帮助,鸡肉的做法很多,人们最喜欢的方法就是用鸡炖汤喝。

鸡汤怎么炖才又浓又白

 

食材:母鸡、山药

制作步骤;

1.鸡宰杀后处理干净,去除鸡头、鸡屁股、鸡翅尖、鸡爪尖和可见淋巴,内脏、血污,把鸡剁成大块。?汤罐里放入一块姜切成的姜片,倒入大半罐清水大火烧开;炒锅里烧水,水烧开将鸡块放入焯水。将焯水后的鸡块放入汤罐里,继续大火开盖煮沸.当白色的浮沫出现了,就用小勺子将浮沫一点点地撇去,同时也撇去了浮油。

2.汤罐大火烧开约十几分钟后,观察汤里没有了浮沫和浮油,就可以准备小火煨汤了。将汤罐的盖子盖上后,留出约一厘米的缝隙出气。小火煨汤期间不可以随时揭开盖子看,以免跑气影响了煨汤的汤色和香味。汤煨二个小时左右,将早先切好的铁棍山药和泡好的红枣放入,再中火煨半个小时。

鸡汤怎么炖才又浓又白

 

3.汤里的山药软烂了,大火开盖收汤(主要是将浮水和汤中的水汽煮沸散出)。这是加入枸杞就行了。煨汤一般量很多,饮食时最好吃多少用砂锅盛出,吃不完的也不要再倒入汤罐子里。

老母鸡汤的功效

其实喝老母鸡汤还是有好处的,至少老母鸡汤味道鲜美能提高人的食欲,毕竟对于产妇来说多吃一点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老母鸡汤的功效就是能让人多喝一点。

鸡是高蛋白质食物,蛋白质的质与量均优。蛋白质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于水中,加热后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于鸡汤中。由于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过盐后汤的味道很鲜。但根据实验证明,鸡汤中的蛋白质成份只有鸡肉中的7%左右。如果要选择鸡的养分,应该是选鸡的蛋白质,只喝鸡汤不吃鸡肉,就丢失了93%左右的蛋白质。当然鸡汤中的营养也不都如蛋白质那么少,许多水溶性营养素经过加热久煮多溶于鸡汤中,而剩在鸡肉中的则甚少,如维生素B1,鸡汤中远远多于煮过汤的鸡肉。 当我们补充营养时,事先要考虑补充什么营养素,如果要补充蛋白质,选择老母鸡是对的,但喝鸡汤也要一同吃鸡肉,否则是达不到目的的

鸡汤怎么炖才又浓又白

老母鸡本身就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肉质发老,加上很多人在做老母鸡汤的时候会煲很久,老母鸡的精华已经融进汤内,只要喝汤就行了。老母鸡汤的功效还是主要体现在汤上,对于怕胖的人来说喝汤就好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